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莎拉-布莱曼谈奥运开幕式 最惊奇中国观众热情

欢莎组合响彻世界
组图:开幕式“梦想”主题 刘欢莎拉布莱曼献唱

  中新网北京八月九日电 题: 莎拉·布莱曼谈开幕式 最惊奇中国观众的热情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我和你 心连心 同住地球村,为梦想 千里行 相会在北京。来吧 朋友 伸出你的手,我和你 心连心 永远一家人。”短短四十二字,舒缓的音乐,和往届奥运会主题歌大不同的风格,当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在最后一刻揭开面纱,相信和多数人预想的完全相反。

  当主题歌演唱结束后一个多小时,主唱者莎拉·布莱曼和刘欢出现在奥运中心区奥运主题歌mv发布会现场。

莎拉表示她第一次拿到这首歌时的感觉是“如此简单,如此美。”这位曾在十六年前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和卡雷拉斯合唱了闭幕式主题歌的“月光女神”,和她的合作者刘欢都很欣赏这首歌特别的创意。她甚至用“纯洁”来形容歌曲传达出的意境。

  作为本土歌手,刘欢的成名曲和几首传唱度极高的歌曲,都是激昂澎湃、豪情四射的,所以当公布刘欢为主唱者时,大家相信他将带来另一份激情。不过,刘欢却认为之所以北京奥组委和导演组选中它作为主题歌,正是希望向这个许多国家地区尚在动荡中的世界,传达出和平的氛围,表达中国渴望平和安详的讯息。

  莎拉·布莱曼不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作为经常穿梭世界各地的歌手,她说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氛围。而说到她对这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印象最深的内容,她最难忘的竟是,那么多中国观众在现场表现出的巨大的热情,她说,“那是今晚最奇妙的事情。”(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