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许海峰因体力原因落选 李宁点火身份妻子都不知

  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是由体育总局呈报的,7月份才定下来。射击传奇名将许海峰原本也是候选者之一,但由于无暇训练和体力等原因没能最终成为最终的火炬手。

  于是,除许海峰外,熊倪也成为候选人。而一旦他们两人都有意外情况无法担任主火炬手,另外还有两名小伙子担当后备一直在训练。

  30天体重掉了10斤

  为了完成3分10秒左右的空中奔跑,李宁一个月前就开始在鸟巢接受秘密训练。尽管他曾经是一名身手敏捷的体操运动员,但那毕竟是20多年前的经历。今年已经45岁的李宁在体力上肯定不如从前。另外,李宁是被钢索提升到空中,在牵引下,进行空中奔跑,要展示出空中的漂移感,与他从事的体操项目完全是两回事。因此空中奔跑训练对李宁完全是陌生的考验。为了保密的需要,他每天都是深夜去鸟巢训练,也让他在近30天的时间里体重掉了10斤。

  点火身份 妻子都不知道

  出于保密的要求,李宁对自己担任点火火炬手的身份密不透风,就连他的妻子和家人都不知道:“我只是说,我在奥运开幕式上有工作,至于做什么,我没有对任何人说。”李宁每次去鸟巢训练空中奔跑,都对家人说是奥运会的工作。也就是说,他的家人也是在开幕式前才知道李宁点燃奥运火炬台。

  退役后,李宁从商至今,现在已经是坐拥16亿身价的富豪。2008年,当李宁与奥运再次相逢时,我们又看到一个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那个体操王子。 本报记者 梁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