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最后8棒火炬手曾收奥运15金 体操王子单届最多

  火炬手·战绩

  最后8棒火炬手曾收奥运15金

    许海峰(射击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获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成为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同时也是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位冠军得主,打破了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纪录。

  高敏(跳水冠军):1988年汉城奥运会,高敏成为我国第一位奥运会跳板跳水金牌获得者。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她蝉联女子跳板跳水冠军。

  李小双(体操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李小双获得自由操比赛冠军,成为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1996年,他在亚特兰大第26奥运会上再次夺取个人全能金牌。

  占旭刚(举重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占旭刚夺得70公斤级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77公斤级决赛中,占旭刚再获金牌。

  张军(羽毛球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张军获得混双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蝉联混双冠军。

  陈中(跆拳道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陈中获得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成功卫冕。

  孙晋芳(排球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孙晋芳与中国女排一起夺得奥运会冠军。

  李宁(体操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获得自由体操、吊环和鞍马三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历届奥运会单届夺得金牌数最多的队员。

  文/本报记者 文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