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另一种角度看“点火” 外媒记者称赞太有创意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空中的“五环烟花”映衬下,奥运圣火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李宁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空中的“五环烟花”映衬下,奥运圣火在鸟巢上空熊熊燃烧。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记者 高凯)两位外媒记者在此间观看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对其新奇的主火炬点火方式大加赞赏,但对于点火手李宁在经历如此不一般的“旅程”后会有何种感觉却各执一词。

  被外界猜测出不下百种版本的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点火方式终于在今天凌晨揭晓——昔日“体操王子”李宁在“长卷”之上“轻盈飞跑”,绕场一周后,终于点燃巨型“纸轴”火炬——然而作为全球焦点的李宁在经历如此“奇异飞奔”后感觉究竟是“很累”或是“很棒”,美国《奥克兰论坛报》资深记者杰夫·法拉多和巴西《Lance》体育报年轻记者卡洛斯·奥古斯都·法里亚·巴依萨各有不同想法。

  不同的年龄和背景令两位记者今晚感受亦不同。对于“鸟巢”上演的开幕式表演,杰夫说:“这场演出非常精彩。不光是声光技术的运用十分现代化,更体现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有着多次奥运会报道经验的他还肯定地推测,“开幕式演出的细节也很精彩,电视转播工作者一定很喜欢这场演出。”

  相较而言,卡洛斯则更显兴奋,“我曾经看过上一届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北京的这一场演出比那一届要好很多。非常精彩。有一位仙女一样的舞蹈家的表演给我很深印象,太美了。还有开始烟火设计的那二十九个脚印,我觉得很有心思。”

  提及主题曲环节,杰夫认为很好听,“相信很多人会记住它的。”而卡洛斯则表示,可能因为曲调过于舒缓,没有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

  而令两位印象最深刻的则同是主火炬的点燃,杰夫认为,整个过程看上去很独特,“能感觉到,他们确实用了很多心做这件事。”卡洛斯说:“火炬点燃的方式非常梦幻,很难忘。火炬台本身就是一个魔术,我想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它是怎么突然间出现的。”

  有趣的是他们还不约而同地都猜测了李宁的感受,已经年过花甲的杰夫幽默地说:“火炬手在点燃主火炬以前跑了很长距离,如果是我的话一定累坏了。”年轻气盛的卡洛斯则更多艳羡,“我不知道点火的人是谁,但他以这样的方式‘飞跑’,感觉一定很棒!”

  但不管意见如何“相左”,两位媒体人还是都给此次开幕式打了高分,杰夫最后说:“如果要说美中不足的话,闷热的天气是一个。可是这能怪谁呢?这不是谁的错!”而热情的卡洛斯说:“中国的文化非常吸引人,我已经喜欢上你们的国家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