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风筝姑娘”艺高跃鸟巢 小名巧巧练过杂技(图)

风筝姑娘
风筝姑娘

  “风筝姑娘”艺高跃鸟巢

  小名“巧巧”练过杂技

    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一个个天真活泼的孩子让整场演出增添了童趣、浪漫还有感动。通过奥运会这个独一无二的文化交流平台,全世界目睹了这些孩子可爱的笑脸。

  据新华社电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在“鸟巢”里放飞风筝。全世界目睹了她可爱的笑脸,轻松的表情,这位可爱的小女孩,是9岁的安徽淮南小朋友朱巧妍。

不过同伴们经常叫她的小名“巧巧”。

  这个节目中,巧巧要借助威亚(吊钢丝)在20余米的空中轻盈放飞风筝。从“鸟巢”一侧,一直放飞到另一侧。别看巧巧年龄小,但一点也不恐高,在空中的表现相当的轻松。巧巧说:“其实在空中我还能做空翻动作呢!导演伯伯告诉我,就像平时放风筝一样就成了。”

  巧巧很自豪地说:“爸爸妈妈都知道我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他们今天一定都在家里从电视里看到我了。”

  朱巧妍是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从安徽淮南招进的学员,已进行了近两年的杂技学习和训练。巧巧6月份来到北京后,天天排练,表现不错。开幕式的4次彩排,次次都用的是她。护送她来北京的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副团长董争臻介绍说,巧巧的身体协调性特别好,从来不恐高。4次彩排,效果一次比一次好。为了保护好巧巧,开幕式后勤部门专门为巧巧定制了一个“腰封”,在巧巧系上威亚时,保护她的身体。董争臻说,这恐怕是全世界最小的一个“腰封”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