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吉隆坡彻夜未眠 北京奥运开幕式令华人难掩激动

8月8日晚,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当晚,北京“鸟巢”成为欢乐的海洋。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8日晚,第二十九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当晚,北京“鸟巢”成为欢乐的海洋。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吉隆坡八月八日电 题:吉隆坡夜未眠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当北京奥运开幕式上第一次焰火腾空而起的那一刹那,中国驻马大使馆一片沸腾,掌声和欢呼声响彻礼堂。

  今晚,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邀请在马留学生及中资企业协会代表前来大使馆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少学生下午就从学校赶到吉隆坡。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生协会秘书长齐乾伯说,作为海外学子,我们深深感到祖国在我们心中的位置。她在我们心中既是最柔弱的一块,又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

我们为祖国骄傲和自豪。百年奥运终于得以实现,中国人定能在奥运历史书写最华丽的一章。

  他说,开幕式后,他们回到学校还要通宵庆祝。

  在大使馆,当每一个节目、每一次歌声、每一组焰火出现时,都伴随着难以抑制的激情,掌声和欢呼声是此时每个炎黄子孙心情最恰当的表达。

  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秘书黄振仲在奥运开幕式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说,开幕式太震撼了!

  他说,他印象最深的是第一个节目,当整齐的鼓声响起的时候,他说,他几乎忍不住留下眼泪。中国元素贯彻着整台节目,传统与现代在开幕式上结合得如此完美,简直让人目不暇接。尽管夜已经很晚了,他说,他已经和朋友约好,一起出去庆祝。

  洁蒂是一家加油站的员工,为了今晚的奥运会,她早早调好班,四点她就可以回家了。她对记者说,“你知道,再晚,吉隆坡就该堵车了”。

  洁蒂从未去过中国,对中国也知之甚少,但他知道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她说,她看过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因此她对今晚的奥运会开幕式十分期待。“张艺谋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开幕式结束后,记者电话联系洁蒂,话筒中洁蒂的声音几乎被音乐声淹没,她大声告诉记者,开幕式太好了,以后她会去中国的。

  尽管已是凌晨,吉隆坡的夜晚依然璀璨。

  今夜,吉隆坡将是个不眠之夜,因为奥运,这个夜晚注定灿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