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济南公交司机:奥运开幕式赶上了中国的大年三十

  中新网济南8月8日电(记者 胡洪林 实习生 张译文)今晚8点,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还不到8点时,山东省会济南泉城广场已经人头攒动,万余市民翘首等待广场大屏幕的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直播。

  与广场上肩摩踵接的熙熙人群不同,有着500多万人口的济南市,今晚是街巷皆空。

晚9时许,开49路公交车的一位女司机行程一半竟没有一位乘客,这位司机对记者说,奥运开幕赶上了中国的大年三十。

  记者在街上行走,发现平日车水马龙的济南主要街道行车甚少,全没了往日的拥堵。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今天这段时间的乘客不足平时的三分之一,奥运把大家留在了家里,留在了广场。

  的确,正在泉城广场上汇聚的人群不时的为北京奥运会的精彩开幕欢呼着,众多市民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或北京奥运会会徽旗高声呐喊:“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虽有不时阵雨袭来,人们依然不为所动,精彩奥运开幕式留住了大家的目光。

  一位带着三四岁儿童的夫妻边看大屏幕边对孩子说,中国为了今天等了一百年,北京奥运圆了中华民族百年梦,奥运会在北京召开,说明了国家正在走向强大。

  来自山东高校的大学生们不时的打出“V”字手势欢呼雀跃。他们说,此次众多国家领导人亲临北京观看奥运,这是世界真正走进中国,认识中国的开始,二十一世纪将是中华民族腾飞的世纪,奥运精神将使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世界民族之林。(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