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体操王子李宁飞天点火 这一刻精彩震撼激动人心

  无论哪种猜想都没有火炬正式点燃这一刻那么精彩、那么震撼、那么激动人心!

  当排球运动员孙晋芳把李宁手中的祥云火炬点燃,李宁神情激动地高举祥云火炬时,全世界似乎都屏住了呼吸。

  当李宁出乎意料地被钢丝高高吊起到“鸟巢”体育场的上空,全世界都在猜想下一步李宁将会以怎样的形式点燃圣火。

  升到空中的李宁一直被一束光照着,当他到达“鸟巢”顶部的大屏幕时,李宁突然摆出了跑步的姿势,开始在“鸟巢”的上空奔跑。

  随着李宁的跑动,大屏幕也出现了卷轴展开的画面,李宁就仿佛是这个卷轴的展开者。

  随后,卷轴上开始出现奥运圣火在世界各地传递的画面,这些画面引起了所有人关于圣火传递时的美好回忆———从圣火在希腊点燃到圣火到达北京,所有人仿佛又一次经历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每一个美妙时刻……

  近了,近了,画面上奥运圣火到达了北京,李宁也跑到卷轴尽头了!卷轴的尽头出现奥运赛场的主火炬!

  这个火炬和祥云火炬有异曲同工之妙,仿佛都是用卷轴卷出来的,就在此时,李宁停了下来……

  李宁先平静了一下,然后点燃了一个长长的火信,只见一团火光马上亮了起来,紧接着主火炬点燃了!圣火在主火炬上熊熊燃烧,全场的观众都沸腾了,万众瞩目的谜底就这样揭开,心中的激动需要尽情的宣泄,焰火适时地在“鸟巢”上空散开,美丽、壮观、美轮美奂……

  百年奥运梦从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再次沸腾,象征和平、友谊的奥运圣火照耀整个“鸟巢”,北京奥运会在这一刻正式拉开帷幕!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于志凯 周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