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尼泊尔着迷北京奥运会 世界将因奥运更了解中国

  新华社加德满都8月8日奥运专电 题:世界最年轻共和国情迷北京奥运会

  记者 章建华 陈乔炎

  尼泊尔,这个世界上最年轻的共和国,对北京奥运会的着迷可谓不遑多让。

  “我的朋友和邻居今天晚上都守在电视机前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感觉像是在过节,”尼泊尔老城区新街居民辛格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我对中国政府的奥运安排非常钦佩,开幕式和‘鸟巢’棒极了!”

  辛格表示,世界将因奥运会而对北京和中国有更好的了解。

  同辛格一样,在加德满都读大学的柯伊拉腊也对“鸟巢”的设计赞不绝口,“那是世界上最特别的体育场,”他说,“对奥运会的热情将持续到赛会结束,在这之前,我的眼睛算是粘在电视屏幕上了。”

  尼泊尔国营电视台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一些电台近日纷纷向新华社加德满都分社索要新华社奥运报道,甚至为此增开了早8时黄金时间奥运档。

  “很多尼泊尔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奥运会上了,”尼泊尔最大的私人广播电台康提普尔电台体育记者博格提说,他们也派出记者前往北京进行即时报道以满足听众。实际上,该电台所属的尼泊尔最大的媒体集团派出了其尼文日报主编纳拉扬·瓦格利对北京奥运会进行报道,该集团的《加德满都邮报》当日头版头条就刊登了瓦格利从北京发回的图文报道。报道说:“人们发现,经济的飞速发展让中国的年轻人显得开放和充满成就感,在外国人的镜头里,他们最乐意作出的动作是打出代表胜利的‘V’的手势。”

  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主席普拉昌达在上半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希望到北京去看奥运会,但在新政府组成的关键时刻他显然无法脱身。据悉,普拉昌达8日下午在与尼泊尔其他主要政党领导人商讨新政府组成时说:“让我们快点就组成新政府达成协议吧,我很想回去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尼泊尔制宪会议最近宣布该国为联邦民主共和国,但新政府尚未组成,而历经近11年的内战,该国经济发展迟滞,可谓“民生凋敝”。“尽管我们支付不起到北京看奥运会的费用,我们的运动员也未必能拿到奖牌,但我不会错过观看这次体育盛会,”加德满都市民阿迪卡里对记者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