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射击杜丽赵颖慧“双保险” 举重陈燮霞很有实力

  北京奥运会第一块金牌会产生在哪个项目?

  到现在还不能有确切的答案,但是根据赛程,第一块金牌一定是射击和举重其中之一。

  在射击比赛中,我国著名选手杜丽和赵颖慧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在举重比赛中,我国选手陈燮霞也有在女子48公斤级中夺金牌的实力。

  为了更直接地了解陈燮霞的情况,我们连线了本报前方记者周松,让他来详细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陈燮霞有实力夺金

  单玲:辽宁读者对陈燮霞不太熟悉,给大家介绍一下她的情况吧。

  周松:陈燮霞是一名来自广东的举重选手,之前一直默默无闻,她在2007年才开始崭露头角,在2007年世锦赛上陈燮霞一举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项冠军,并在亚锦赛中刷新了杨炼的挺举世界纪录。而且她在去年世锦赛和今年全国锦标赛的成绩都已接近217公斤的世界纪录。在过去一年的比赛中,泰国和土耳其选手,包括雅典该级别冠军塔伊兰都没能击败过陈燮霞。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上,陈燮霞挤掉了我国名将杨炼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单玲:那这么看陈燮霞实力应该很强劲,有很大希望夺得金牌了?

  周松:应该说陈燮霞是有这个实力获得金牌,但是这其中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就是在这个级别上丢掉了金牌,这也是中国女举两次出征奥运8个级别丢掉的惟一一块金牌,上届奥运会中国派出的选手是李卓,本来在赛前也是占很大的优势,但是在最后时刻土耳其选手塔伊兰爆冷赢得了金牌。

  对手不容轻视

  单玲:陈燮霞的主要对手都有谁呢?

  周松:主要的对手应该有4个人。头号对手就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来自土耳其的塔伊兰。

  据报道,塔伊兰的训练成绩已经非常接近世界纪录了,她自己也曾表示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夺取金牌。

  另一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同样是来自土耳其的队员,她的名字是厄兹坎,今年年仅20岁,但是报名成绩已经达到了205公斤。这两名选手对陈燮霞形成夹击之势。

  除了这两名选手外,还有两名泰国选手对陈燮霞夺牌有威胁。她们是宾西里和平西里,在去年的亚锦赛和世锦赛上,她们是仅负于陈燮霞获得第二、第三名。

  举重队对此金期望较大

  单玲:陈燮霞近期训练怎么样?

  周松:陈燮霞的训练还是非常紧张的,因为举重队对这块金牌的期望也比较大。

  7日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还亲自去看望了她,甚至帮她在杠铃上擦镁粉,还对陈燮霞的某些技术动作仔细叮嘱。

  马文广表示,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代表团首日的夺金点,大家都盼望着队员能在首日的比赛中旗开得胜。

  单玲:对手们准备得怎么样呢?

  周松:土耳其队这两名选手已经开始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训练馆中训练,虽然看上去她们的训练极为简单、悠闲,他们的主教练甚至在训练间隙出去购物,这很有可能是个假象,毕竟土耳其对这枚金牌还是非常看重的。陈燮霞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因为4年前那块金牌就是被土耳其突然杀出的黑马给夺走了。

  现在看来陈燮霞在这个项目上还是非常有实力的,如果她获得这块金牌,也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第一金。

  本报记者 单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