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王宁:开幕式保密工作艰巨 各环节采用单线联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成功落幕,梦幻般表演让所有观众津津乐道。随后北京奥组委活动部部长王宁对整个开幕式相关工作做了点评。

  观看开幕式的人们都会被现场一个又一个的惊喜所吸引,而对于如此复杂和繁琐的演出环节,如何做到开幕式从筹备到演练再到正式表演的保密工作,王宁部长透露这方面的工作强调的就是每个人保密意识。

  即便是一般的方案讨论,在开会时都不会有倒茶之类的服务,如果需要也都由参与者自身完成,而更不用说火炬点燃这样更为特殊的环节。在整个筹备阶段,所有参与的人员都要训练培养在任何编制之外的人面前不提保密内容的意识。

  此外,在各个具体环节中,负责专项工作的人员都是单项联系。例如制造火炬台的人不知道台子将会如何运用,而研制点火方式的人则也不知道火炬塔是什么样子,所有工作都以单线联系来进行。王宁部长也表示如此大规模的火炬塔、高密度的训练、以及庞大的工作人员数量也的确给保密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