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总导演张艺谋:制作团队为开幕式成功感到骄傲

  新华社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 马邦杰 费列娜)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之后,总导演张艺谋与副总导演张继刚、陈维亚在现场紧紧拥抱在一起。他们表示,制作团队为开幕式的巨大成功感到骄傲。

  开幕式结束后,张艺谋等衣服都没来得及更换,马上参加了9日凌晨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

张艺谋沙哑着嗓子说:“今天(8日)是我们团队最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有好多幕后英雄辛苦了好几年,今天终于圆满成功。我们为今天的成就感到骄傲。”陈维亚说:“我们制作团队一起工作了将近三年,其中有太多的艰辛,太多的痛苦,但更多的是快乐,因为我们团队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开幕式。”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部长张和平激动地说:“我们的开闭幕式的团队为我们奉献了一个华彩乐章。现在还不是我们欢庆胜利的时候,因为我们还要去完成闭幕式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一个团队负责4个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制作演出,这史无前例。好戏现在刚刚开始。”

  除了最后让人惊叹的“点火”镜头外,让张艺谋感到自豪的是,他们通过一幅巨型画卷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灿烂的古代文化。他说:“一幅画卷缓缓打开,晶莹剔透,美轮美奂。在过去将近三年的创作中,我们有过无数的想法,但(画卷)这个想法从来没动摇过。”

  “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明是我们表现的重点,”他接着说,“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来中国,当然希望要看到中国的东西。除了中国文化外,我们还要展示世界眼光和世界胸怀,要融入世界元素。最后在“点火”前展开的那幅画卷展示了奥运火炬在世界各地的传递,那就是世界特色。全世界与中国融合到了一幅画卷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