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鸟巢膜结构多处被烧穿 脚印特效焰火为防火减半

  脚印焰火为防火减半

  开幕式共设57个焰火燃放阵地,燃放各类礼花弹43000余发,其中在国家体育场就燃放了15000余发。如此密集的焰火燃放,鸟巢的膜结构是否能经受住考验,一直是一个难点问题。

  据焰火创意团队负责人蔡国强说,鸟巢膜结构的熔点虽然远远高于普通的塑料,但是也只有260摄氏度。

在曾经的一次焰火试放过程中,鸟巢顶上陆续发现了多处被烧穿的孔。有一个发射桶甚至在后坐力的作用下推到了膜上,把鸟巢的膜砸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洞。

  最终,开幕式焰火燃放方案在经历了先后6次试验后,最终确定下来。与当初第一个方案相比,特效脚印阵地减少了近一半,场外中轴线发射阵地也大大削减。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郭莹 王鹏昊 郑小龙 卢国强 文静 李秋萌 李英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