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五洲一家

旅英华人华侨喜看奥运 称赞开幕式展示中国骄傲

北京奥运会8月8日隆重开幕,伦敦华埠张灯结彩遥祝北京奥运会开幕。在伦敦华埠入口处,伦敦华埠商会悬挂横幅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成功。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北京奥运会8月8日隆重开幕,伦敦华埠张灯结彩遥祝北京奥运会开幕。在伦敦华埠入口处,伦敦华埠商会悬挂横幅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成功。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中新社伦敦八月八日电 题:旅英华人华侨喜看奥运 赞开幕式展示中国骄傲

  中新社记者 李鹏 程嘉扬

  对数十万旅英华人华侨来说,八月八日是一个喜庆的节日。北京奥运会盛装开幕,华人华侨们也以各种方式表达心中的喜悦和兴奋。

  中国驻英使馆专门举办招待会,中英各界人士共赏开幕式;伦敦华埠商会在唐人街上支起电视屏幕看直播,还组织舞龙舞狮和福娃游行助兴;伦敦金融城里的年轻华裔白领则租下一间酒吧,不上班专门看开幕式直播……

  中国驻英大使傅莹今天专门穿了一件红色外套——华人心中的喜庆颜色。

看完开幕式,笑容满面的傅莹对记者说:“开幕式历史感很强,展示了中国对奥运的百年期盼之情。”她认为,开幕式的现代感也很强,并且有开放性,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的故事,定位很明确。

  傅莹说,很多朋友都向她表示开幕式“太好了,太美了”,“大家都知道开幕式很美,但是没想到这么美!”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胡宝珠也兴奋地对记者说,“开幕式所有的安排都非常好,我们中国人、我们香港人都非常骄傲、非常高兴!”她表示,开幕式“气势雄伟,变化很多”,开幕式很成功说明“中国人的组织安排能力一流”。

  在伦敦唐人街上,许多华人华侨和英国民众也携家带口来到大屏幕前,等待奥运会的开幕仪式。伦敦华埠商会首席副会长邓汉声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盛事,华埠商会很高兴能和伦敦市民在唐人街一起庆祝。

  英国顺德联谊会会长何作军对记者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中华民族灿烂几千年的文化浓缩在短短的时空中,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

  中国驻英大使馆林旭参赞说:“中国奥运梦想成真,海内外华人华侨为此自豪。对伦敦的华人华侨来说,意义尤其特殊,他们在庆祝北京奥运的同时,也期盼着四年后奥运圣火在伦敦点燃。”

  傅莹大使也表示,北京奥运开幕式选择英国歌手布莱曼参加演唱主题歌,“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把中英两个奥运主办国联系起来了。”她说,中国在奥运会主办过程中,得到了英国很多帮助与支持,中国也会给英国的奥运会提供支持与帮助。(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