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吉祥奥运》展藏戏精髓 许多演员第一次坐火车

  《吉祥奥运》展现藏戏精髓

  本报讯 (记者 翟烜)昨晚,来自西藏自治区的100名藏族演员,在鸟巢表演的《吉祥奥运》,出自于已有600年历史的藏戏。“为了奥运演出,编导们对传统藏戏进行了全新创作。”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张治中说,100名参演开幕式的演员中40多名演员,还会在奥运会期间走进梅兰芳剧场,与京剧院的演员联袂上演《文成公主》。

这部大戏将成为国粹京剧与藏戏的首次融合演出,观众们可以通过这部入选国家精品工程展演剧目,欣赏原汁原味的藏戏表演。

  张治中说,《吉祥奥运》是他们专门为奥运会编排的节目,从节目的名字就能体现出这个特点,而且在28个节目中只有他们的节目名称结合了“奥运”二字。为此,他们为奥运会带来了藏族地区最好的节目之一——藏戏。

  据了解,100名《吉祥奥运》参演人员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不到20岁。他们中既有自治区藏剧团的专业演员,也有刚刚毕业的西藏大学藏戏班学生,还有20多名来自拉萨市热娘乡的农民演员。“来自农村的演员都是带着面具表演的男演员。”张治中说,他们都是第一次坐火车出门,第一次来北京,并且走进鸟巢参加奥运会的演出。

  8月7日上午,100多名藏族演员,来到西藏中学的操场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练习。张治中说,他们来到北京后,一共6次进入鸟巢参加彩排,其中3次都是半夜两点进入,早上十点离开的,并且,他们自己还在驻地不远的西藏中学进行了3次练习。7日下午,所有的演员才第一次放假休息。所以演员们没有购买多少奥运会的吉祥物。他看到很多年轻的演员,购买了衣服等物品。

  据张治中介绍,奥运会期间,《文成公主》这部已经成为国家精品工程展演剧目的大戏,将在梅兰芳剧场展演。40多名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垫场演出的演员会出现在这部戏中,并展现原汁原味的藏戏精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