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今日中国有四个冲金点 奥运首金陈燮霞PK杜丽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 今日,2008北京奥运会赛事将全面打响。在今天的所有赛事中,将产生7枚金牌,包括:自行车男子公路赛、击剑女子个人佩剑、举重女子48公斤级、柔道女子48公斤级、柔道男子60公斤级、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

其中,到底是女子10米气步枪的杜丽“射落”中国奥运军团的首枚金牌,还是举重女子48公斤级的陈燮霞“举起”中国奥运军团的首枚金牌,将是最大的悬念,实际上,奥运首金也成了杜丽与陈燮霞之间的“暗战”。此外,击剑选手谭雪和射击选手谭宗亮也有实力冲击金牌。

  女子10米气步枪

  杜丽昨晚

  住在射击馆

  北京奥运会为中国代表团冲击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的,是上届奥运会的首金获得者杜丽和已成熟起来的赵颖慧。为了有更好的精神参加比赛,杜丽昨晚住进了射击馆。 射击比赛因选手心理素质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因此高手落马不算什么新鲜事,而杜丽的最大优势就是心理素质稳定。上届奥运会后,杜丽依然保持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的强势,她先后获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6年及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杜丽似乎也为蝉联金牌做好了准备,她最近的状态不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压力不一定是坏事,我现在就非常享受这种压力。”杜丽排在第26号靶位。

  除杜丽之外,老将赵颖慧也是冲击金牌的重要人物。

  

  对手分析

  国际阵容不可小视

  在世界范围内,女子10米气步枪不乏顶尖高手。杜丽要卫冕,绝对是难上加难。

  德国枪手费什福特势头最猛。今年以来,她在各项比赛中的表现就一直非常抢眼。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卡特里娜·埃蒙斯的成绩是平世界纪录的504.9环。35岁的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也是杜丽的最强大的对手之一。

  举重女子48公斤级

  陈燮霞

  拒绝雅典一幕

  奥运首金的诱惑力有多大?不言而喻。北京奥运会上,家门口作战,由于赛程安排的有利条件,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小将陈燮霞今天将站到这一重要的历史舞台。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队的李卓踌躇满志誓要夺冠,外界也纷纷看好李卓称霸。

  然而“黑马”土耳其人泰兰横空杀出,她抓举抓起了打破世界纪录的97.5公斤,总成绩也以210公斤打破世界纪录。李卓虽然发挥比较稳定,举起了205公斤,但还是在土耳其人的冲击下痛失冠军。这一幕至今成为中国举重队心中的痛。因此,今日这块女举金牌不容再次有失。

  为了力保这枚金牌,经过慎重筛选,在三位世界冠军王明娟、杨炼以及陈燮霞中,最终选择了大器晚成的陈燮霞,让她来弥补女举48公斤级奥运无金的遗憾。

  

  对手分析

  土泰选手咄咄逼人

  陈燮霞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将是来自土耳其、泰国这两个举重强国。为了能够阻击陈燮霞,两强在女子48公斤这一级别里均派出了“双保险”。

  土耳其队这次派出的是上届雅典奥运会冠军泰兰和该国20岁的后起之秀厄兹坎。虎视眈眈的还有泰国队。泰国队同样派出了两名选手。

  男子10米气手枪

  谭宗亮庞伟双枪出击

  今天下午与谭宗亮并肩而战的,还有22岁的小将庞伟。2006年世锦赛,在众多队友纷纷落马的情势之下,庞伟横空出世勇夺金牌。虽然出道较晚,但谭宗亮在多次世界大赛上创造出的佳绩,还是让他获得了足够的经验和自信。

  不过,谭宗亮和庞伟今天的征程也注定将可能不是一帆风顺的。内斯特鲁耶夫,四年内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今天必定志在弥补四年前的遗憾;杜莫林,公认的夺冠大热门之一,希望用奥运金牌证明自己;弗兰克,也将用3次欧洲冠军经历和9个世界大赛冠军头衔,向这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佩剑个人

  谭雪欲弥补雅典遗憾

  2007年年底,世界击剑联合会评选各项目最佳选手,谭雪以毫无争议的优势获得“世界最佳女子佩剑运动员”。但奥运会,对于这位世界最佳,甚至对于她所在的中国击剑队,都并没有给予多少厚爱。

  今天,谭雪领衔的中国“三剑客”将面对美国“三剑客”的挑战——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天才少女”沃德、雅典奥运会季军雅各布森。在雅典奥运会的决赛中,谭雪就是输给了替补队员扎古尼斯,遗憾地拿到了银牌。

  雅典奥运会之后,法国名帅鲍埃尔开始执教谭雪,谭雪进步神速,2007年获得国际剑联最佳运动员。如今,谭雪成为对手们的研究对象,她的夺金难度并不小。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映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