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韩媒体:奥运开幕式盛大华丽 展示中华崛起决心

    搜狐体育讯 第29届夏季奥运会于北京时间8月8日晚上8点在位于北京市北部的奥运会主赛场国家体育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世界100多个国家的首脑和9万多名观众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奥运会共有来自全世界205个国家的10500多名体育明星参加,他们将在208个项目中,为争夺302枚金牌展开为期17天的激烈角逐。

  关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韩国联合社发表文章称,13亿中国人的百年梦想——北京奥运会终于拉开了华丽的序幕。北京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继东京(1964年)和首尔(1988年)之后第三次在亚洲举办的奥运会,也是有史以来最受关注的一届奥运会。从希腊奥林匹克采火仪式开始,中国就进行了周密的计划,打算把本届奥运会办成水平最高的一届比赛。

  中国政府为本届奥运会投入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亿元),建造了用钢铁架构搭建的主赛场“鸟巢”,用大型水滴装饰立方体外墙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共新建和增建12个体育场和45个奥运设施。并且扩建首都机场,将北京市装扮得焕然一新。北京奥委会组委会仅仅在开、闭幕式就投入了1亿美元,开幕式上在著名导演张艺谋的策划下奉献上了一场最大规模的表演。开幕式表演被命名为“灿烂的文明”和“辉煌的时代”,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5000年悠久的黄河文明和21世纪的综合国力。

  开幕式开始之前,2800名鼓手用古代乐器拼出倒计时的画面,紧接着是数万个烟花照亮北京的夜空。在名为“灿烂文明”的上篇,用充满中国特色的方式,向全世界观众介绍了四大发明、飞天、丝绸之路、音乐、汉字、书法等中国灿烂的古代文化。下篇“辉煌时代”表现了56个民族和谐共存的现在,并用宇航员、地球仪,号召全世界人民,共同走向没有政治和宗教矛盾以及人种歧视的未来。整个开幕式表演,始终围绕着天人合一的主题,色彩的海洋与人融为一体,精彩的表演令人目不暇接。令人眩目的华丽服饰和形形色色的烟花,更为这部大型史诗增添了光彩。

  本届奥运会开幕式是有史以来最为盛大的一次,在奥运史上首次邀请世界100多个国家首脑,外国首脑出席开幕式实属罕见,而100多位国家元首齐聚一堂,更是绝无仅有。中国希望在自家门口举行的本届奥运会上,超过美国登上综合奖牌榜的首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奖牌榜亚军中国,被称为“亚洲恐龙”和“亚洲巨人”。中国队在田径和游泳等项目上实力不是很强,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有射击、体操、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女子摔跤等,这与韩国大部分战略项目相重叠,令韩国队感到沉重的压力。

  韩国《朝鲜日报》评论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展示了中国过去的悠久历史和现在的建设成就,表明了中国希望“中华崛起”的决心。韩国《mydaily》则发表评论称,地球村2008年的庆典在北京开幕,在北京奥运会主赛场鸟巢举行的开幕式吸引了全世界40亿人的目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