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长春:外国艺术家“中西合璧”过七夕迎奥运会

  新华网长春8月8日电(记者高飞、常亦殊)吉他伴奏中国传统黄梅戏,七夕节之夜,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雕塑艺术家和近百名中国志愿者,在吉林省长春市用“中西合璧”的方式庆祝这个最浪漫的中国传统节日。

他们在分享爱的同时,也同样期待分享奥运的快乐。

  这些艺术家是应邀参加第九届中国长春雕塑展的,他们要在这里度过一个多月的“难忘时光”。而七夕节无疑成为他们最特别的节日之一。

  在志愿者合唱《北京欢迎你》的歌声中,以度七夕迎奥运为主题的晚会拉开帷幕。志愿者的歌声感染了在场雕塑家,他们有节奏地挥舞手中的奥运旗帜,跟着轻声哼出歌曲的节奏。随后,新喀里多尼亚雕塑家阿卡自弹自唱了一曲即兴创作的歌曲,讲述了自己和雕塑的故事,并在歌词巧妙地加入了现场许多人的名字,赢得大家的喝彩。冈比亚雕塑家艾图·恩多和日常帮助他的志愿者合演了一出双簧,表现了他在长春生活中的一些有趣片段。阿鲁巴艺术家莱恩·奥都伯尔用手鼓演奏了当地的传统音乐,现场所有人都随着音乐舞蹈,晚会气氛也达到了最高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