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广州新人:北京奥运开幕的日子见证我们的幸福!

  新华网广州8月8日电(记者 肖思思)“结婚登记完了就回家看奥运会开幕式!”广州不少新人在婚姻登记现场说。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广州的新人们沉浸在幸福的海洋,用自己的方式为北京奥运祝福。

  25岁的张晓雯说:“虽然不能去北京看奥运会开幕式,但是在广州,今天还是我们的大好日子,非常值得纪念,哪怕到白发苍苍的时候,仍能令人回味。

我们婚姻适逢北京奥运会开幕,我们祝福北京奥运!”张晓雯表示,蜜月期间,她将和老公一起去四川灾区当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

  广州市越秀区民政局副局长李伟光介绍,8月8日,适逢北京奥运开幕的大喜日子,越秀区共有600余对新人预约来登记结婚。而整个广州共有3600对新人预约登记结婚。

  记者在现场看到,越秀区婚姻登记处的门口用粉红色气球搭建了一个大大的“心”字,一条长长的红地毯从门口通到了结婚咨询处,一块温馨的粉红色牌匾挂在墙上,“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啦!2008年8月8日,我们结婚啦!”

  为了保证新人们能够在奥运会开幕的大好日子喜结良缘,广州市早在一个月前就启动了婚姻登记应急预案,越秀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从原来的13名增至100多名。各区婚姻登记处已经陆续提前做好准备,简化颁证等程序,保留了新人宣誓环节。工作人员表示,平时登记结婚整个程序大约需要15分钟,今天可缩短至5分钟。“只要最后一对没有办完,我们就不下班。”

  记者见到,不少新人在婚姻登记处门口一块印着奥运五环和福娃标志的鲜红色墙面前合影留念。28岁的邝武杰告诉记者,福娃对他来说象征着幸福,希望沾上北京奥运的光,婚姻能够美美满满,两人相亲相爱一辈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