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开幕之夜泉城一片欢腾 4万余人汇聚广场

  地点:泉城广场

  人物:滕越

  现场:昨天下午6点,市民滕先生和朋友一起来到泉城广场,准备在大屏幕前观看奥运开幕式直播。此时广场上已经聚集了数千人。7点多钟,天空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没能阻挡大家的热情,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多,有的带着雨伞,有的冒雨来到这里。

到了8点,广场上热闹非凡,大屏幕前人山人海,大家一起欢呼呐喊。播放升国旗时,广场上所有人静了下来,整齐地向着屏幕里的国旗行注目礼,滕先生和现场的许多人还一起唱起了国歌。看到电视里精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他又和大家一起欢呼,“奥运加油”、“中国加油”声不绝于耳。广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晚上预计有4万多人来到泉城广场观看奥运开幕式的直播,从现场情况看,市民们都能文明有序地观看节目。

  公交车上聆听开幕式

  地点:73路公交车

  人物:白海军

  现场:昨天晚上7点半,73路公交车司机白海军早早打开车载收音机。8点多,车开到匡山集团附近,收音机中传出熟悉而令人激动的国歌声。公交车内的几名乘客都安静下来,聚精会神地聆听。车厢后多了一块“公交即时报”的牌子,报道中国队每天夺得的奖牌数目。

  在大观园附近工作的乘客罗小姐激动地说,“因为临时加班,以为要错过奥运会开幕式直播了,特别遗憾,谁知道能在公交车上听到奥运会开幕的直播消息。”白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的原因无法和家人一起看奥运,“能和乘客们一起,在公交车上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是一种庆贺方式。”

  社区居民网上看直播

  地点:山大路社区

  人物:齐春杰、周玉龙

  现场:“十,九,八,七……三,二,一。”山大路社区居委会2楼会议室挤满了50多名社区居民,跟随网上直播倒计时。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0多岁,最小的才4岁。67岁的齐春杰老人拄着拐杖来了,“能跟街坊邻居们一块看开幕式,比自己在家热闹多了。”7岁的周玉龙自己打电话替全家人报了名,现在蹦蹦跳跳地跟着爸爸妈妈来到居委会。

  社区工作人员孔文说,整个下午办公室的报名电话响个不停,50多个名额很快就满了。

  “奥运婚”见证幸福

  地点:甸柳新村第一社区

  人物:张福型、马兆芳夫妇

  现场:夫妇俩幸福地依偎在一起,与亲朋好友一同在甸柳新村小家中观看开幕式。昨天上午,27岁的张福型和26岁的马兆芳,在甸柳新村第一社区居民们的祝福中、在奥运的见证下喜结连理,开始他们幸福的生活。

  小两口都是济宁来济的外来务工人员,去年两人在社区的帮助下开了一家“诚信蔬菜店”,新郎的父亲与新娘的哥哥也在社区负责保洁工作。得知两人要举行婚礼,热情的社区居民帮他们承担起了从选婚纱到办婚礼的全部花销。在甸柳新村第一社区主任陈叶翠的提议下,他们选择了8月8日这个大喜的日子。“能在社区‘娘家人’的筹备下举办自己的婚礼,又是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我们特别幸福!”新娘告诉记者。

  奥体中心: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地点:奥体中心项目部办公区人物:奥体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昨天晚上8时,奥体中心项目部办公区内座无虚席,工作人员一双双眼睛紧盯着电视屏幕,情绪跟随直播,时而欢腾,时而安静。外面不远处,正是兴建中的“东荷西柳”。在奥运会开幕式举行当天,奥体中心项目部的工作人员仍在工作,力争使奥体中心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明年举办的全运会。

  信息处王先生介绍,为了让辛勤劳作的员工们第一时间看到奥运会开幕式直播,他们特意采购了电视机安置在现场,让工作之余的员工共同感受开幕式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顾客“赖”在餐馆里

  地点:天桥区铁路宿舍内的一家小餐馆

  人物:李旭

  现场:昨天晚上,天桥区铁路宿舍内的一家小餐馆出现了从来没有过的蹊跷场面。为了能看到奥运会开幕式直播,许多吃完晚餐的顾客“赖”着不走。每当看到电视里精彩的一幕时,小餐馆就会发出震耳欲聋的喝彩声,互不相识的人此刻犹如一家。由于住处没有电视,在附近工地打工的四川籍小伙李旭来到这个小餐馆蹭电视看。他告诉记者:“地震虽然给我的家乡带来了灾难,但这场灾难让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那就是一个民族在经过一场灾难后会更加强盛,今天就是见证咱们祖国强盛的日子,虽然我不能到北京观看奥运,但是我相信所有人都有同样的心愿,就是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