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表演

“风筝女孩”5岁始练杂技:空中鸟巢看上去很美

“风筝女孩”朱巧妍
“风筝女孩”朱巧妍

  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一个小女孩儿的出现让整场演出增添了童趣和浪漫。她就是那个放着风筝从“星星鸟巢”上空缓缓飞过的小姑娘朱巧妍。

  即将在这个月过9岁生日的小巧妍在杂技界也算是一员“老将”了,来自安徽淮南的小女孩儿5岁便来到沈阳军区杂技团学习。正是这四年的学习生涯为她在“鸟巢”上空自然、淡定的表演奠定了基础。

  其实小巧妍第一次被吊到半空的时候也害怕,那是因为在演出中,她手中的“风筝”和她自己是分别被固定在两个不同的点上的,有的时候两个“点”走起来不同步,她幼小的身体就会被惯性拽得摇摇晃晃,虽然保护措施非常严密,不会出现危险,但在空中晃来晃去,别说是一个小女孩儿,就是一个大人也受不了。

  小巧妍非常快地就适应了这种高空表演,在第一次被吊到半空,稍微调整了心情之后,小巧妍居然还调皮地翻起了跟头,这可让创意团队的叔叔阿姨们跌破了眼镜,这个角色非她莫属啊。第一次训练,短短10分钟,小巧妍征服了所有人,完成了一个成年人或许苦练很长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

  在张艺谋的设想中,这个小女孩儿的出场一定要亲切、自然、生活化,不能有表演的痕迹,小巧妍在叔叔阿姨们耐心地辅导下,终于放下了心理包袱,将这段演出完全当成了一次游戏,正是这样,这场演出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小巧妍很乐观,虽然皮肤被晒得黑黑的,但她在排练期间从来不说苦,不说累,在排练场,小巧妍也给其他演员带来了欢乐,每次她回到地面,总会有其他的叔叔阿姨过来跟她一起玩儿,跟她合影。为了保护小巧妍稚嫩的身体,开幕式空中特技表演总设计程小东亲自出马,为小巧妍量身设计了一套舒适、贴身的防护装备,这样,钢丝就不会勒伤这位大家心目中的小天使。

  小巧妍也许是唯一一个能从空中看到“星星鸟巢”的演员了,她告诉我们,地上的“鸟巢”很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