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青岛奥运圣火今晚点燃 火炬命名为城市庆典圣火

  青岛“圣火”今晚点燃

  本报青岛8月8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8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将承办帆船帆板比赛的青岛赛区也将在8月9日迎来首个比赛日。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青岛分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奥帆赛的启动仪式将于明晚展开,地点在奥帆中心主题公园内的八角广场。

大约3小时的活动内容分别是仪式前表演《扬帆青岛》、仪式部分和文艺表演《爱在海洋》。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帆船运动特点,在整体设计中充分利用场地的可能性,因地制宜,使启动仪式表演和奥帆中心融为一体。

  火炬名为“城市庆典圣火”

  据青岛奥帆委介绍,活动启动仪式的仪式部分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的要求进行精心设计的,突出仪式部分的庄重感。如展示五环、国旗入场、各参赛国家和地区旗帜展示、奥林匹克会旗入场、点火仪式等,尽可能使用好舞台空间,使各仪式的入场流线和人员动作,处处都体现着严肃庄重、典雅优美。尤其是点燃的火炬也是由国际奥委会确定的,火炬最高高度不超过6米,火种是来自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火种灯。

  奥运会期间,青岛和香港赛区是所有分赛区中有资格颁发奖牌的赛区,但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燃烧在这两个分赛区的火炬只能命名为“城市庆典圣火”。8日晚,北京圣火火种灯将在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连夜赶到青岛。

  另悉,启动仪式将有6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船联合会、北京奥组委和青岛市各界代表参加。青岛市民的最佳观看点在五四广场,而青岛赛区以外的观众可通过电视直播感受奥林匹克激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