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奥运开幕中国军团压轴出场 欢呼助威声引爆鸟巢

  呼声 中国加油响彻全场

  身高2米26的旗手姚明手中高擎五星红旗,这位“最高的旗手”也让国旗挥舞得比所有的旗帜更高!这是姚明第二次为中国代表团擎旗,4年前,也是他作为中国的代表率领着中国军团走进雅典的决赛场,在四年前的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军团创纪录地以32枚金牌占据了金牌榜的榜眼位置,而四年后的今天,他们将在主场观众的狂热支持下,第一次向着金牌榜冠军的位置发起冲击!

  从姚明的身影出现在鸟巢的那一刻,全场观众就开始沸腾,人们起立欢呼着、高叫着、尽情抒发着自己的热情。

整个鸟巢因为中国代表团的到来而达到了欢庆的顶峰,“中国加油”的呼声响彻全场!

  身为旗手的姚明沉稳而矫健,他将五星红旗高高挥舞,在他身边,还有一位来自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三个月之前的那场灾难不但没有压垮中国人民,反而让全世界的华人更坚定地团结在一起!

  亮点 胜利色彩属于中国

  火热、激情澎湃的红,明亮、至高无上的黄,这是国旗的颜色,是中国的颜色,也是胜利的颜色!瞬间,整个鸟巢都被红色与黄色渲染,闪光灯如繁星般闪烁,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中国军团的每个运动员手中都挥动着小型的五星红旗,热烈的颜色点燃在整个鸟巢中,运动员们欢呼着、对着镜头展露着自己欣悦的心情,绕场一周的他们每到一处,都让看台上的观众为之欢欣鼓舞。

  寻她 为何不见中国高妹

  承载着中国三大球在北京奥运会上唯一冲金希望的中国女排8日晚缺席了在鸟巢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而志在冲击前八的中国男篮则在姚明的率领下出现在国家体育场。

  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女排的高妹们近日来一直在进行闭门训练,也极少接受媒体的采访。再加上9日晚中国女排就要迎来在奥运会上的首个对手委内瑞拉队,因此包括冯坤、赵蕊蕊在内的全体队员都没有参加8日晚的开幕式。

  不过,在中国军团的队伍中,还是看到了中国女排的代表,包括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以及多位助理教练。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中国军团共由109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达到639人,规模创历届之最。虽然能够来参加开幕式的只是一部分,但他们整齐的步伐、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已经让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对荣誉势在必得的决心和勇气! 新体

  我们都是一家人

  看台上的掌声,热烈地送给了纷纷登场的204个代表团,不过兴奋的顶点,是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三个代表团的先后登场,不为别的,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中华台北挥手,互送同胞的问候

  中华台北被排在第24位出场。尽管入场的规模远不及前面的日本代表团庞大,但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出场,激起了入场式的第一个高潮。

  现场解说刚刚念完“中华台北”,全场观众几乎全部自发地起立,有的鼓掌,有的舞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还有的抖起了那块作为道具的大红丝巾,一起发出欢呼。

  ■中国香港舞旗,梦想登场的欢笑

  与中华台北代表团只间隔了一个中非代表团,观众还没有从刚才的欢腾和兴奋中平静下来,中国香港代表团就走进了鸟巢。

  同样的欢腾,同样的热烈,看台上的人们再次把自己的嗓音调整到了最高分贝。香港回归祖国已经十一年了,在北京奥运筹备的7年间,对于这一举世盛会,他们有着跟北京人民一样的期盼,而此刻,同样也会享受着梦想成真后的欢笑。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入场花絮

  张怡宁 黄力平誓守规则

  在运动员入场式结束之后,运动员代表、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张怡宁和裁判员代表黄力平手执奥林匹克会旗,分别代表运动员与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誓词:我以全体运动员的名义保证:为了体育的光荣和团队的荣誉,以真正的体育道德精神参加本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尊重并遵守运动会各项比赛规则,致力于一个没有兴奋剂和药品的运动会。

  裁判员誓词:我以全体裁判员和官员的名义保证:以真正的体育道德精神、完全公正的态度执行我们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职责,尊重并遵守运动会的各项规则。搜狐

  入场式扫描

  最高人气

  继阿根廷代表团、美国代表团之后,由网坛天王费德勒领衔的瑞士代表团再次成为观众们眼中的焦点。不光大家都呼喊着他的名字,在从国家体育馆到鸟巢的一段路上,连瑞士代表团的其他选手都争相与费德勒合影留念。作为旗手的费德勒看起来也非常兴奋,因为8日不光是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之日,而且还是他的27岁生日。有的观众甚至还如此打趣:“生日写在了费德勒的脸上。”

  黑白相间

  当肯尼亚代表团入场时,一群黑人运动员中走着两个帅气的白人小伙,格外显眼。其中一个是肯尼亚近年来涌现的“泳坛飞鱼”贾森·邓福德。走入鸟巢的他很惬意,边走边随着鼓点拍手。

  这个刚刚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已成为第一个获得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资格的肯尼亚人,在去年的全非运动会上又轻松摘得男子100米蝶泳金牌。不过,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才是他的至高目标。

  瑞典人“偷”旗袍

  瑞典代表团在鸟巢一亮相,就与众不同。女运动员一身亮蓝色的旗袍,配上白色裤子,每人手里还摇着一把带有瑞典国旗图案的小折扇。虽然这身打扮有“抄袭”东道主之嫌,但观众反而觉得瑞典人把中国文化发挥得还不错,连场内围成一圈欢迎运动员的小姑娘也把手挥得更起劲了。

  姚明的担心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姚明似乎还是有点紧张,而且对持旗这项没有太高技术含量的活不是很熟练。好在走着走着,他逐渐适应了。不过,姚明对走在他身边、来自地震灾区的小朋友林浩非常照顾,不时扭过身来低头看看比他矮了许多的小林浩,似乎生怕不小心踩着他。 综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