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3万新人领结婚证 29对新人得副市长丁向阳证婚

  打算在昨天奥运会开幕日登记结婚的新人们终于如愿以偿了。记者昨天从全市婚登机关了解到,截至下午6点,全市有超过15500对、3万多新人领取了结婚证书,人数是平时的30倍,达到了本市有史以来的历史高峰。而更有“心急”的新人,在昨天零时就到婚登处领取了结婚证。

  29对新人得到副市长证婚

  昨天上午8时,西城区婚姻登记处9层多功能厅里张灯结彩,沉浸在喜庆气氛中,伴随着温馨浪漫的婚礼进行曲,29对新人不仅如愿在奥运会开幕日领到结婚证,还幸运地得到了副市长丁向阳的证婚和祝福。

  首对儿新人昨日零时领证

  “我们从零时开始就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了。”朝阳区婚登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市民政局统一要求,本来应该是6点钟才开始办公的,但没想到一些提前预约的新人7日晚上11点就来到婚登处等候,“大喜的日子,总不能让新人们等着吧,所以我们当时就决定从零时开始为预约的新人颁发结婚证。”

  6月起预约婚登处没排队现象

  在平时的好日子里,本市海淀区、朝阳区等几个大的婚姻登记处几乎都会出现新人在头天晚上就排队等候领证的现象。而昨天虽然是本市有史以来登记人数最多的一天,但由于之前从6月份就采取提前现场预约和网上预约的方式,昨天各婚登处都根据自己的预约情况基本都开通了比平时多5倍的窗口和增加了工作人员来办理婚登,因此并未出现新人排队等候的现象。

  2分钟领到大红结婚证

  只要进行了提前预约的新人昨天基本都在2分钟内就能领到结婚证书。记者注意到,昨天到朝阳区登记结婚的新人根据提前预约的时间段被分成了6点到12点6个时段,每个时段分为三个组别,再由工作人员引领不同时段、组别的新人到不同位置排队办理手续。因很多奥运志愿者要承担晚上开幕式任务,朝阳区还专门开辟了“奥运志愿者绿色通道”。只要志愿者持证件前往,均可优先办理登记。

  八台花轿迎新娘

  竞报讯(记者张伟涛)昨天早上8时,由30多人组成的迎亲队伍,穿着一色的红色长袍,吹吹打打地走出新郎冯雪涛位于朝阳区东坝的家中。

  在队伍的最前面,一对“狮子”不停地翻舞,后面二人则拿着铜锣开道。新郎坐在四人抬起的“龙椅”上,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身后就跟着迎娶新娘的“八抬大轿”。新郎说,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奥运则是全国的大事,把婚礼选在这一天,觉得更有纪念意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