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陕西省4625对新人喜领结婚证 奥运日忙坏登记处

  本报讯(记者 周艳涛) 截至昨晚6时30分,全省共有4625对新人领结婚证,这是建国以来我省婚姻登记人数最多的一天。

  为了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日结婚,许多年轻人从凌晨4点多就到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排队。

昨日全省共有4625对新人喜领结婚证,其中,碑林区结婚的新人最多,有270多对。同时,昨日全省也有82对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

  为了确保昨日新人都能领到结婚证,省民政厅曾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奥运期间婚姻登记场所安全工作,并确保每对新人都能领到结婚证。

  截至昨晚6时30分,全省共办理婚姻登记4625对,合格率达到100%。

  凌晨零点排队等领证

  穿着蓝色情侣T恤,姑娘兴奋地搂着小伙的胳膊说:“我们终于领到结婚证啦!”昨日,在举国同庆奥运开幕时,西安千余对新人登记结婚,喜结良缘。

  路人感叹 新人们赶上好日子

  昨日上午8时许,南门里湘子庙街上的西安市碑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排了近百米长的队伍,引来一些过路人的好奇。李大妈凑上前询问:“这是排队领什么东西吗?”得知是准新人们专门挑了2008年8月8日这个好日子来领取结婚证,李大妈笑着说:“好事,好事,这些娃们真幸福。”

  过路的小伙儿小田向排队的打听“这么多人干嘛呢?”听说是凑了好日子领结婚证的,小田感叹地说:“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真是个好日子,只是自己的这段感情还没到呢,不然也来排队了。”

  若手续全 几分钟就能办一个

  碑林区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说,8月8日凌晨零点就有人在门口排队了,昨日早上7点半一上班,门口已排起了长队,到上午9点45分,已发出200多个号。工作人员将根据办理速度来叫号,“保证办理的大厅里有40对,一边办着一边叫号,只要手续齐全,几分钟就能办完一个。”

  昨日上午烈日炎炎,依然阻挡不了新人们的热情,在灞桥区民政局,小王和小卢手拉着手走进婚姻登记处的院子,两人穿着的蓝色情侣T恤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看人家那俩,穿的多符合今天的气氛啊,咱们都没准备好。”一位正在排队的姑娘责怪她的男朋友。“千挑万选,就定了今天来领证,多有纪念意义啊!”小王说,之前看到媒体报道当天人很多,他们并没有赶早挤热潮,专门等到10点多来办理。

  保障安全 各登记处都有民警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登记人数倍增,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早有应对。新城区、灞桥区、碑林区几家婚姻登记处在上午7时就开始办理。刚到上午10时,新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接待了134对新人。

  碑林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庆介绍说,碑林民政局抽调了其他科室的工作人员,过来帮忙办理登记结婚。在碑林区社区服务中心门口,专门设立了“咨询台”和办理须知,负责接待新人,办理须知上注明了新人们需要带的资料、办理程序等等,这样可以减轻登记窗口的工作压力,同时也提醒新人们做好登记准备。为维持秩序,保障安全,各个婚姻登记处,都有民警在场,这在以往,是没有过的事情。

  根据西安城六区婚姻登记处的估算,昨日一天,大约有1400对新人前来登记。婚姻登记处都表示,如果晚上还有临时来登记的新人,他们也一定接待,工作时间会延长,直到最后一对新人办好手续再下班。本报记者 张莉 段晓宁 实习生 王晓姣

  ■故事汇

  电脑热得“罢工”

  为了能为更多的新人办证,新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昨日提前一小时就上班,而这时,门口等候办证的新人已排出长长的队伍。

  从7点开始,登记处的两台电脑就忙起来,并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可当办理到第80对新人时,电脑却“罢工”了,不能正常录入新人信息,结婚证也打不出了。

  为了不影响给新人办证,工作人员一边请电脑维修人员过来,一边开始人工登记。一会儿,电脑维修人员就来了,重新打开电脑开始检查,十多分钟后,系统终于恢复正常,又能打印出“8月8日的结婚证”。“大概是因为连续工作时间太长,电脑发热引起系统出问题,这也属常见问题。”电脑维修人员说。 本报记者 张小刚

  公历8月8日领证婚期定农历八月八

  昨日上午,闷热的天气像蒸笼,西安市碑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容珺坐在旁边的一个石凳上,不停地扇着扇子。一会儿,她的准老公王鹏拿着一堆复印材料来了,容珺高兴地站起来给准老公扇扇说:“我的功臣回来了”。

  容珺说,她提前还来咨询过,知道8月8日这天会有很多新人来领证,因为这个日子特别好。除此之外,他们还把婚期定在了农历八月初八,也就是阳历的9月7日,而且刚好是个星期日。“9月7日也是个好日子,我们今年4月就开始订婚宴了,可是差不多规模的饭店这一天都被订了,后来托关系才终于订了一家。”小两口高兴地说,“今天领证不容易,领完后要去吃、去玩,庆祝一下。”本报记者 张莉 段晓宁 实习生 王晓姣

  领证托人“说情”

  昨日,在新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张涛户口在灞桥区,张侠户口在新城区,两人早就商量好8月8日领结婚证,可就在前一日得知,能为他俩办证的两个区的婚姻登记处都提前预约满了。“先到新城,再到灞桥,一问8月8日都预约满了,就想无论如何也要那天领。”张侠说,男朋友张涛在浙江上班,为了8月8日领证,提前几天向单位请了假,专门跑回西安办理登记手续。为了圆“领证梦”,两人想了各种办法,最后还是人托人,找了个和民政局比较熟悉的熟人,说明了两人的情况,最后才“开后门”给两人预约了登记号。本报记者 张小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