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北京奥运会各项赛事全部打响 首金之外也很精彩

  今天,奥运会比赛一共将产生七块金牌,分别是射击两枚、举重一枚、柔道两枚、公路自行车一枚、击剑一枚。除了可能产生首枚金牌的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举重48公斤级项目外,另外五个单项分别是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女子柔道48公斤级、男子柔道60公斤级、女子个人佩剑、男子公路自行车。

这些金牌最终将花落谁家呢?

  男子10米气手枪

  中国军团:两将夺牌道路坎坷

  8月9日北京射击馆将上演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国小将庞伟被寄予了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的夺牌重任。

  中国运动员共5次参加奥运会气手枪比赛,每一届都染指奖牌;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手枪比赛上,中国选手许海峰以684.5环收获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在该项目的第一枚奖牌;王义夫也曾独得该项目两金两银。现在,王义夫是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中国队在男子气手枪项目上的成绩也令人期待。

  然而在王义夫退役之后,中国射击队在该项目上却出现了后继乏人的现象。这种情况下,年轻选手庞伟成为最合适人选。2006年7月份的射击世界锦标赛,年仅20岁的庞伟第一次出征世界大赛,摘得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但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和2007年的射击世界杯系列赛泰国站,庞伟却表现欠佳,一无所获。北京奥运会上庞伟表现如何也将成为众人关注焦点。

  另外,谭宗亮是近两届世锦赛手枪慢射的冠军,而他在拿了世锦赛、世界杯等无数世界冠军的同时,却从未染指过奥运金牌。2004年,谭宗亮更是发挥失常,在10米气手枪和50米慢射中未能打进决赛,他也因此被称心理素质不过硬。生活中活泼幽默的谭宗亮在谈及北京奥运会时显得分外笃定。已经37岁的他说,这是一生难得的机会,将为此拼尽全力。

  对手实力:俄罗斯最强大

  毫无疑问,该项目的最强队当属俄罗斯队。在男子气手枪积分排名榜前五名中,俄罗斯队占了3人。今天即将参赛的内斯特鲁耶夫就是其中一位,他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赢得男子十米气手枪银牌。

  2000悉尼奥运会冠军、法国选手弗兰克·迪穆兰也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他曾得到过3次欧洲冠军、9次世界冠军。

  保加利亚老将塔纽·基里亚科夫继1988年汉城奥运会夺得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后,也再次瞄准奥运奖牌。

  女子柔道48公斤级

  中国军团:两小将有冲劲

  高峰拿过多哈亚运会的金牌和多项世界冠军,今年她状态很好,连续夺得法国超A级赛和匈牙利A级赛冠军,奥运积分居48公斤级首位。高峰是队内一致称赞的“拼搏型”选手,北京赛场上她必须像小老虎一样,去挑战日本谷亮子,才有可能冲破日本高手的垄断,为中国队拿下这枚从未染指的奥运金牌。这场决赛在首日进行,如果高峰成功夺金,柔道队极有可能取得突破。

  吴树根场上经验仍显稚嫩。不过,年仅21岁的吴树根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已小有名气,拿下今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去年法国柔道超A级奥运积分赛的桂冠。尤其不容忽视的是,吴树根在比赛中一旦进入“战时状态”,往往冲劲十足;加之此次具有主场之利,很可能给人们带来惊喜。

  对手实力:日本“霸主”很凶猛

  谷亮子成名已久,她参加了自1992年以来的历届奥运会,并在悉尼与雅典奥运会上两次夺冠,堪称日本柔道女子48公斤级的“霸主”,此次她第五次亮相奥运赛场,无疑是意在“三连冠”。谷亮子还曾创下84场比赛保持不败的惊人记录。

  谷亮子虽然貌不惊人,却身怀绝技,尤其擅长使用心理战术。她常常在赛场上诱使对手犯错后进行突袭,往往一招制胜。但作为一个3岁男孩的母亲,谷亮子今年已经33岁,年龄与体能可能成为她的劣势。

  男子柔道60公斤级

  中国军团:积弱已久

  中国男柔积弱已久,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五名,中国选手刘仁旺的个人最好成绩也仅是2007年日本嘉纳杯公开赛铜牌。因此,即使刘仁旺的目标是争夺一枚奖牌,也要在日、韩等众多强手中杀出一条血路,前景不容乐观。

  对手实力:高手云集

  尽管日本柔道一直保持霸主地位,但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受到了来自中国和韩国队的动摇,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次柔道比赛,他们仍是最强的团队。乔斯内所在的法国13人组成的柔道代表队拥有着3次世界冠军和两次奥运冠军的殊荣。本次的北京赛场,誓言将发挥出最强实力的他们必定会为了2004年拙劣的表现而赢回面子,因为法国人4年前的成绩是自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以来最差的一次。

  女子个人佩剑

  中国军团:津门名将期待雪耻

  女子佩剑方面中国队拥有2007年国际剑联年度最佳、津门名将谭雪,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的双料亚军,谭雪将在8月9日即第一个正式比赛日肩负起为中国击剑队打响头炮的重任。4年前,谭雪先后挑落俄罗斯名将奈查埃娃和美国的雅各布森,一路杀进女佩个人决赛,对阵美国的扎古尼斯。但最终的比分是9:15。赢了最大的夺金热门,却输给了一名替补队员,这让她很不能接受。连续的伤病和2006年世锦赛的惨败让谭雪提出了退役。在这个时候,曾带领法国和意大利两次奥运夺冠的法国教练鲍埃尔来了。鲍埃尔对她十分信任并真诚的保护,终于让谭雪重新恢复了状态。今天,期待谭雪能一雪前耻,虽然对手加强了对她的研究,但相信谭雪会及时地调整好技战术,对金牌发起最猛烈的冲击。

  对手实力:名将、新秀各领风骚

  以谭雪为代表的中国女剑客们要面对的是美国队的女子佩剑“三剑客”重重包围——美国队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天才少女”沃德刚刚走进视线,16岁的她杀遍青年赛和成年赛,很可能成为奥运会上最大的黑马,另外,雅典奥运会季军雅各布森也是中国赢得这枚击剑首金的一大障碍。

  男子自行车公路赛

  中国军团:张亮恐难扛中国自行车大旗

  今天上午11时,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将展开争夺。这是公路自行车赛4枚金牌中最早确定得主的一项。来自宁夏的中国自行车选手张亮将参加这个项目比赛。25岁的张亮最大的特点是有氧耐力好,在比赛中能拼。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韩继玲曾表示,由于整体实力增强,中国自行车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信心比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都要足。不过由于差距比较大,这个项目很可能没有太大的惊喜.

  对手实力:欧洲选手保持优势

  意大利人希望自己能在本届奥运会赛场上冲击金牌榜前6,自行车项目就是意大利人寄予厚望的一个。擅长爬坡的达·卢卡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自行车男子公路赛冠军保罗·贝蒂尼将在这一项目成为意大利夺金的代表人物。

  与意大利人争夺最为激烈的,将肯定是西班牙军团。在本次公路赛上,西班牙将派出5名选手出征。其中包括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萨·桑切斯、今年环法冠军卡·萨斯特雷、2007年环法冠军阿·孔塔多、环法冲刺王奥·弗莱雷和环法赛段冠军亚·巴尔韦德。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团队作战将是他们的一大优势。将在公路赛中出征的5名西班牙选手,无论是个人水平还是团队能力都是首屈一指,这将增加他们在这一项目上的夺金可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