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在京出差青年为看奥运退掉车票 感受气氛非常值

  当北京火车站正大门左右两侧钟楼上的指针集体转到8时零8分的那一刻,站前广场上几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沸腾了,他们手举中国国旗,在音乐喷泉边高声呼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王伟哲就是人群中最普通的一员,下午5时不到,刚刚在北京办完公事的他来到火车站,买了一张前往上海的卧铺,拿到车票的时候,小伙子一脸兴奋,因为最近这几天火车票一直很难买,特别是卧铺。

火车票上写着的出发时间,是8时20分。

  一转身,小伙子就后悔了,因为王伟哲突然想起来,晚上8时8分就是奥运会开幕的时间,上了火车,可就不能在第一时间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了。

  在广场上徘徊了许久,王伟哲毅然走向了旁边的退票口。要知道,就是这小小的举动,他不但要承担约70元钱的退票费,晚上睡觉的地方,也没了着落。

  “没关系,能在北京与这些素不相识的朋友一起见证奥运会的到来,这可是一辈子都碰不上的。”正说着,家里的电话来了,王伟哲还得向早就在上海家里等着他回去的女朋友解释着晚归的原因。

  当远处焰火四起,电视中开始出现开幕式的画面,王伟哲说了一句“值了”,随即消失在庆祝的人群中。(本报北京8月8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