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普天同庆老外为奥运喝彩 宁波外国朋友赞开幕式

  本报宁波8月8日电 (记者 周松华 江北区报道组 陈海波 通讯员 陈张赢) 今晚,宁波江北区文教街道多功能厅里彩旗飘扬,身着红、黄、黑等五色T恤的新老宁波人相聚在一起,交流着对各自喜欢的体育项目的感受;小朋友们哼着歌谣,摇着国旗和奥运五环旗,追逐嬉闹;投影屏幕里,正直播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况……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李国源是文教街道繁景社区的居民。

今天,他与社区里其他几位外国朋友一起来到会场,与居民们共同庆祝奥运开幕,同为北京奥运加油、呐喊。开幕式刚开场,一幅展示东方神韵的巨幅画卷徐徐展开,一下子吸引了李国源的目光。李国源来宁波已经10多年了,会说一口流利的汉语,游遍了浙江的名胜古迹。他说,中华文化精美绝伦,这次北京奥运会,让他和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深刻了解了中华五千年的古老文明,感谢奥林匹克!

  在雄壮的音乐声中,各国运动员入场了。会场里顿时热闹起来,大家评论着各自喜欢的运动员。来自印度的阿曼迪是个体育迷,对乒乓球特别喜爱,对乒坛名将,更是如数家珍。尽管他入住繁景社区才4年,且不会说汉语,可由于经常到社区活动室与其他居民打球,在社区里已小有名气。他说:“打乒乓球不但锻炼了身体,还拉近了居民彼此心灵间的距离,让大家其乐融融,亲如一家。”

  随着开幕式表演进行,现场也搞起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居民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有关奥运的问题;一同在T恤上画起了五环、吉祥物等奥运图案。工作人员还拉起了长幅,大家踊跃在上面签名留念,为北京奥运祈福。72岁的“老宁波”赵根英与李国源等几名外国朋友,一起在长幅上写下了“同一个奥运、同一个梦想”。他说,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的百年梦想,今天阿拉终于圆梦北京,这是普天同庆的喜事,愿各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都取得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