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温州大学生看点火欢呼雀跃 自豪感受开幕式辉煌

  本报温州8月8日电 (记者 方海 通讯员 王木记) 在万众瞩目下,在全场欢呼中,李宁点燃了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2008年奥运会终于拉开了帷幕。此时此刻,温州医学院在校的500多名国内外学生分散在校园的活动室和寝室,感受着开幕式的高潮和辉煌。

  “真是太兴奋了,开幕式既精彩又隆重,我们作为中国人倍感自豪!”温州医学院06级药学系的曹慧英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向记者叙说着对开幕式的第一观感。“你看,绿色的鸟巢、绿色的飞鸟、可爱的孩子笑脸,还有击缶、飞天、丝绸之路等,尤其是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合唱《我和你》时站在蓝色的地球上的场景,真是让我们觉得很新奇,倍感开心!”二年级学生严伊佳说,她对奥运会充满期待,“希望刘翔能顺利卫冕,希望全世界的运动员都能赛出好成绩,赛出好风格!”

  温州医学院暑期在校的60多位外国留学生今晚除了个别到市区外,大部分都守在宿舍里,关注着北京、关注着奥运会的开幕式。

  “我刚刚看到巴基斯坦代表团入场了,很是激动,希望我的同胞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有杰出的表现,”中文名字略带诗意的韩然腼腆地向记者描述着自己观看开幕式的感受,“开幕式很精彩,我为友好的中国人民所感动,我和在温州医学院的30多位巴基斯坦留学生一样,祝愿两国友谊长久,盼望祖国的选手在曲棍球等项目上能夺得奖牌。”看到加纳代表团入场,两个寝室里的8位加纳留学生纷纷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加纳,加油!”这些学生大多在这里学习临床医学专业,暑假期间,他们一边学习,一边关注奥运会。中文名为王子的小伙子咧着嘴,拿出了自己通过网络购买到的奥运足球门票,以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他喜欢中国的文化,晚上的太极、书法等表演很“中国”。他准备过几天去天津看比赛,“你看,他们入场时穿的就是我们的民族传统服装,我喜欢足球、乒乓球等项目,还想去看同胞们的表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