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开赛 杜丽比赛前听音乐放松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李磊)北京奥运会首金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今日上午8:30在北京射击场开赛。中国雅典冠军杜丽和奥运会“三朝元老”赵颖慧组成的双保险组合向金牌发起冲击。

  为配合媒体采访,今早最早一班媒体班车清晨4:50就从主新闻中心发车开往射击场。

早上6点,当记者到达北京射击场,就看到很多观众在场外排队进场,而资格赛场内,已经有大约百余名观众和媒体记者在耐心等候。志愿者、工作人员也都各就各位,气氛紧张,大赛一触即发。

  杜丽在早7:30左右到达赛场,赵颖慧随后也来到赛场。记者看到,在等待比赛开始前,杜丽戴着耳机听着音乐,偶尔也去拿点水喝;赵颖慧则显得非常安静,默默坐在自己的靶位上。而她们的教练王跃舫和张秋萍则坐在她们身后的位置上,教练和队员之间并没有进行语言上的交流。

  今天杜丽的靶位是26号,赵颖慧的靶位是18号。在杜丽左手边不远,是她最大的对手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而在杜丽的右手边,则是她的另一大对手——捷克美女枪手埃蒙斯。雅典奥运会被杜丽逆转的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的靶位则离的比较远,在第50号。

  朱启南的教练常静春也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而中国步手枪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则在场内来回走动。

  在还有5分钟比赛开始时,记者看到杜丽、赵颖慧、普菲尔施福特、加尔金娜等早已经换好了比赛服等待比赛开始,只有埃蒙斯还在不紧不慢的换衣服,还不时回头跟教练微笑着说上两句,显得异常轻松。

  今日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7名运动员参加了资格赛,资格赛结束后,成绩排在前8位的运动员将晋级决赛。10点30分,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将转战决赛馆进行,目前决赛馆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全部完成。

  (整理 刘襄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