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浙江鸟巢建设者激动观看奥运 盛赞开幕式很盛大

  本报永康8月8日电(记者 徐晓恩 徐贤飞 永康报道组 叶宁) “噢,奥运会开幕了!噢,终于可以看到爸爸为‘鸟巢’做的小鸟啰!”今晚7时50分,参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建设的永康芝英模具厂内,欢呼声一片!几十位员工聚集在会议室里,眼睛紧盯着电视屏幕,等待着奥运会开幕。

一群正在永康过暑假的外来员工子弟,还不停地叫喊着,比他们的爸爸妈妈还要兴奋。

  国家体育场有“鸟巢”之称。为了让“鸟巢”名副其实,承担“鸟巢”和平鸟装潢任务的北京康盛伟业装饰有限责任公司的设计师们,特意设计了“和平鸽”与“企鹅”两种象征着和平、友谊、吉祥的鸟来装饰它。他们找了无数家模具制造厂,最后终于找到永康芝英模具厂。经过数个月的努力,由永康“孵化”的7000只小鸟陆续被运往“鸟巢”安家,主要装饰“鸟巢”接见厅的墙面及天花板。

  盛大的开幕式场面,让永康芝英模具厂的员工们都看呆了。“太棒了!这样有中国民族韵味的演出!太伟大了。”来自安徽宿州的丁奎激动地说。“这才叫盛世中国!这才是伟大的中国。”永康芝英镇的老员工应来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不停地嚷嚷着。

  时间悄悄地溜走。开幕式已经进行半个多小时,大人们也沉浸在盛大的开幕式表演当中,可孩子们却不高兴了。“爸爸骗人。看了这么久,还是没有看到你们做的小鸟!”“‘鸟巢’是由很多叔叔阿姨花了好多精力,设计建设成的,电视里不可能一一放到每个人的作品。电视里没有看到小鸟,那叔叔给你们每人发一只,这样好不好?”厂长应立标劝解道。拿到了与“鸟巢”里同样的小鸟,孩子们开心地笑了。

  “虽然看不到自己亲手做的小鸟,但不管怎样,我们为奥运场馆的建设出了分力,我们还是感到非常的骄傲、自豪!”工人杨振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