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占旭刚师弟师妹们同看开幕式 边看电视边挥国旗

   本报开化8月8日电 (记者 毛广绘 通讯员 朱建平 丰智慧) 15岁的邱谊杰,浙江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冠军;12岁的廖晓峰,刚在衢州市传统项目运动会上夺得小级别组第一名……8月8日晚,在开化县少年体校举重训练基地,20多个这样的“小冠军”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和占旭刚的妈妈郑凤仙一起在学校会议室里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开化县少年体校是全国举重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勇夺26届、27届两块奥运举重金牌的占旭刚正是从这里走向世界举重台的。现在,基地有来自本县及附近县(市)的30多名青少年参加日常训练,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是曾在省、市举重比赛中获得金牌的“小冠军”。

  8时,全世界人民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了,会议室里顿时安静下来。坐在最前排的女队员廖倩冰伸长脖子,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荧屏;身材最高大的倪海站在最后,两手将两面小国旗高高地举起。少体校的几位教练也来了,他们拥在孩子中间,脸上露出微笑,仿佛领着身边这群“小冠军”正在奥运赛场。

  郑妈妈坐在孩子中间,拉着小队员的手。“我也要像占旭刚大哥哥一样,争取参加奥运会,拿冠军!”举重场上从不胆怯的女队员廖倩冰大声告诉郑妈妈。“好,说不定再过4年,我们在电视里看的就是你了。”郑妈妈摸摸小廖的头,“你会是开化的第一个女奥运冠军!”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不知谁起了个头,“小冠军”们喊起口号,并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个个脸上露出兴奋的神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