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斌趣谈外媒NBC奥运报道 北京奥运会八大故事

    近二十年来,NBC的奥运会报道理念的核心价值在于——“故事”,比赛就是人的参与,让人产生精彩或者特别的故事。为此他们会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奔赴世界各地去寻访运动员,采集鲜活感人的故事。

在比赛直播的前后,影像化的故事就会送到每一个电视观众面前,让大家关注比赛从人的命运出发,而不是仅仅等待一个结果。以下列出的八个故事是NBC精心梳理出来的,更多的是美国人的视角,权且看看吧,帮助我们在脑海里整理一下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北京奥运会故事。

  1.菲尔普斯追寻历史的奇迹雅典奥运会,菲尔普斯带走了八块奖牌,世界为之遗憾,都盼着能够把那两块奖牌锻造为金色,这样他就可以超越施皮茨的历史奇迹。8月10日上午,菲尔普斯就将去拼搏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争取“八金计划”能够有一个强劲的开始。客观地讲,独得八金难度太大。在浩瀚的奥运会历史中,施皮茨、卡尔·刘易斯、芬兰长跑巨人努米、前苏联的体操名将拉里萨都是以九块金牌名垂青史,只要菲尔普斯在北京拿到四块金牌,就会成为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但是不是最伟大的就要靠时间来检验了。

  2.“梦之队”的自我救赎在雅典,美国篮球颜面尽失,一块铜牌让很多人开始怀疑那些NBA巨星对于荣耀的渴望是否已经淡漠了。世锦赛的冠军失守之后,美国篮球完全没有了遮羞布,北京奥运会是他们寻求救赎的最好机会,而一场中美之战注定将会是传世比赛,将被负载很多。

  3.刘翔承受13亿人的压力NBC准确地在提醒受众,刘翔的决赛将会在21日21:45打响。他们一再强调着13亿中国国民给刘翔带来的压力,而且特意把罗伯斯、特拉梅尔的名字高调推出,认为一定会向刘翔发出强力挑战。美国记者曾经说过,刘翔从未在自己的祖国取得伟大的成绩,暗含着刘翔没有承受主场压力的经验。刘翔用正常的发挥来证明自己内心的强大吧。

  4.9秒74、9秒72、9秒68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在奥运年被刷新了,0.02秒的突破又把人类的极限推向了未知的世界。8月16日,百米决赛,人类能够在鸟巢完成再一次的突破吗?会是9秒68吗?

  5.肖恩和柳金 肖恩是2007年世界锦标赛女子体操全能金牌得主,国内奥运选拔赛再获冠军。柳金年长两岁,辈分略高,还没有拿过真正的世界冠军,但是影响力丝毫不弱,训练房里摆满了奖杯。美国女子体操有此“双姝”,完全有信心在北京与中国女子体操队一决高下。

  6.41岁的“钢铁女性”托雷斯选择了预选赛闪亮复出,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奥运游泳选手。在北京她将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和两项接力比赛。在此之前托雷斯曾经夺得9块奖牌,其中包括3块金牌,但从未获得过个人金牌。本次奥运会如果她能拿到3块奖牌的话,那么将追平12块奖牌的美国女选手奥运奖牌总数纪录。

  7.女子沙排再跃巅峰沃尔什和梅·特雷诺尔雅典奥运会上为美国夺得了女子沙排金牌,优势明显,被誉为沙排的形象大使。不久前,梅·特雷诺尔刚刚夺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100个冠军,北京是她们再上巅峰的绝好时机。

  8.冷门每届奥运会都会有传世的冷门,北京奥运会一定不会缺少。冷门最大的意义就在于不可预知。说出来的就不是冷门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