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为看开幕式训练缩水 女足若胜加拿大则提前出线

  “我们之前曾两次跟新西兰队热身,当时就是把她们当作加拿大队来打。对于加拿大队,我们之前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

  今天中国女足将迎来本次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如果取胜,中国姑娘将提前从小组赛中出线。

不过,为了让姑娘们能够收看昨天晚上奥运会的开幕式,主帅商瑞华特意将训练的时间缩短。

  首场比赛2比1战胜瑞典队,中国女足实际上已经基本上扫清了出线的障碍。如果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加拿大队,中国女足将提前从小组中出线。因此,首场比赛后,中国女足上下的心情都不错。“那场比赛让我们的出线前景一下子明朗了不少。”在比赛中打进一球的韩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

  由于天津昨天的气温很高,湿度也不小,所以主教练商瑞华将训练的时间从17点推迟到18点,训练时间也缩短为1个小时。在经过简单对抗训练之后,女足就从水滴球场的外场收兵,赶回酒店收看奥运会的开幕式转播。当球员们走向球队大巴的时候,姑娘们还在猜测着谁会是火炬手。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基本没有安排训练。不少队员午饭后都在酒店的大堂内或是聊天,或是在房间内收看电视台的奥运节目。从几名队员的表情来看,中国女足在本场比赛之前的心情还是很放松的。

  不过,加拿大队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是瑞典,要想出线必须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有所作为。面对这个气势汹汹的对手,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对策

  老商:利用技术战胜对手

  竞报讯(记者郭利君)当队员们休息的时候,商瑞华却没闲着。整个上午,商瑞华都在和教练组一起研究如何“对付”加拿大。商瑞华说:“加拿大队身高体壮,速度也很快,这种打法对中国队来讲肯定有压力。”

  小组赛首轮,加拿大战胜阿根廷,这场比赛的录像自然成为商瑞华研究对手最及时和准确的资料。昨天上午,商瑞华一直和教练组在房间内研究录像。“加拿大队身高体壮,速度也很快,这种打法对中国队来讲肯定有压力。我们之前曾两次跟新西兰队热身,当时就是把她们当作加拿大队来打。”商瑞华说。

  广州四国赛期间,加拿大队曾经和中国女足打平,这证明加拿大并非是鱼腩部队。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战术的时候,商瑞华强调:“必须以我为主,跟对方打脚下,我相信球队能够很好地完成任务。”

  ■对手

  加女足训练拒绝中国媒体

  竞报讯(记者张鑫(张鑫新闻,张鑫说吧)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今晚将进入第二轮,中国队将与加拿大队碰面。加拿大女足的训练时间安排在昨天下午的4点到6点,地点是体校训练场。两个小时的训练全程向媒体开放,但考虑到即将迎战中国队,出于保密的目的,加拿大队特别嘱咐组委会,训练不对中国媒体开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