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莎拉·布莱曼盛赞奥运主题曲 称其像孩子般纯洁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

  本报北京8月8日电 莎拉·布莱曼与刘欢有着近似的感觉。她用“孩子般的纯洁”来形容初次看到歌谱时的感受。“ 歌曲简单而美丽,与其他奥运会主题歌有所不同。 但唱起来很难,具有挑战性。

  为掌握好歌曲旋律,刘欢和莎拉·布莱曼还与身为奥运开幕式演出音乐总监的陈其钢和导演张艺谋等沟通。

  相同的感觉和善于沟通的风格,使两位在各自国家具有很高知名度的歌手在合作中取得默契,在演唱中相映生辉。

  莎拉·布莱曼认为,两名歌手用不同语言演唱,本身就是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而无论演奏乐器还是音乐效果都有中国特色,也有西方风格,她很喜欢这种演绎方式。

  时隔16年,继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演唱主题歌后,莎拉·布莱曼表示,从来没有想到,能够荣幸地再次演唱奥运会主题歌。《 我和你》与《永远的朋友》的音乐风格不同,但却有“ 走在一起” 的心声。

  莎拉·布莱曼说,奥林匹克运动所推崇的公开、公平、友好等信念,代表了积极的生活方式,这与音乐事业所追求的美好事物相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