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奥运加油!奉献!

  朋友们,今天距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百余天,6240多个小时,奥运会的脚步真的越来越近了!

  奥运会——这个人类最高水平的体育竞技盛会即将在中国北京的大舞台上演,我们又将看到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冉冉升起,五星红旗,这是中国的标志。

赛场内外更是有无数道虔诚而炽热的目光,直射向那面随同喷薄而出的朝阳一起缓缓升起的旗帜。

  奥运会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占据着相当重的份量,它绝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体育竞技比赛,而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奥运就像是一块圣地,自始至终都有圣火相伴,它意味着一种永恒。正因为这样,我自愿为它付出,尽我的力量让这片圣地更加富有魅力。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作为东道主,我们时刻准备着!

  曾听过这样的感叹:我生不逢时,没赶上英雄时代,要不我也会扬名天下!也听到类似的抱怨:我时运不佳,没摊上一个好岗位,否则咱也能露露脸!

  是啊,和平年代,一般工作,我们很平凡。但我要说,伟大正寓于平凡之中,平凡的我们一样能扬起高傲的脸,因为在平凡中,我们一样能够奉献!

  我是指挥中心一名普通的值班员,我的工作就在方寸电脑之间,在这里没有像刑警那样叱咤风云,没有像交警那样飒爽英姿,更没有像特警那样风风火火。可是,在这里我和我的同事们,全天24小时承载着全市110总量近三分之一的接处警任务;时刻掌握着街面巡逻力量的部署情况,为科学调整警力、实现快速反应时刻做好准备;随时参与组织各类重大、突发案(事)件的先期处置和报警演练;精确分析和报告110接警渠道获取的动态信息。可以说,我们不仅承担着保护群众打击犯罪的神圣使命,同时我们更要为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把握工作、掌控全局提供工作参考和决策支撑。今年2月15日上午,我和平时每一个值班的日子一样,端坐在指挥中心的大厅里,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突然,摆在指挥台上的1A电台传出市局的紧急布警:在白家楼桥由西向东方向发现一辆疑似盗抢车辆,该车为一辆灰色松花江面包车,车号为京JHxxxx,请相关单位配合堵截。警情就是命令,一场战斗就这样打响了。我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电台向高碑店、三间房等派出所巡逻车发出处警命令,要求他们立即在高碑店桥下、黄杉木店路口、青年路路口、东苇路路口设卡拦截被盗车辆。同时,跟进指挥、随时与各卡点战友保持联系,我们在与时间赛跑,3分钟、4分钟、5分钟,突然电台中跳出了一段令我们欣喜的声音:“报告指挥中心,我是7901车组,我们已将嫌疑车拦截,嫌疑人已被控制。”三名嫌疑人就这样落入了法网,一次看似普通的处警任务就这样胜利地完成了。今年以来,通过我们指挥中心与全局一线战友们并肩作战、共截获盗抢嫌疑车15辆,抓获各类嫌疑人48名。

  “三尺指挥台,安保大战场”——我自豪我是一名值班员,同时我也是全市四万六千余名民警中的一员,与巡警、刑警、治安警、社区警等其它警种相比,我只是充当着一个小小的角色。指挥台是我人生的舞台,接处警、指挥协调就是我的工作,我没有因舞台狭小而悲哀,相反我坚信这是寸土寸金的“战场”,我深知我的岗位的重要性。电话和电脑就是我联接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生命线,就是我与各类违法犯罪和犯罪嫌疑人英勇斗争的有利武器,维护人民的安居乐业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的方向!

  朋友们,2008年奥运保卫的号角已经吹响,公安事业正需要你我这样平凡一员的努力和奉献,因为我们的事业,只有靠我们的辛勤工作,才会有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我们自身也同样需要奉献,因为我们平凡的生命只有在奉献中才能得到升华和完善。是的,我们不能驰骋疆场,轰轰烈烈;但我们可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小草虽小,一样能铺成辽阔无垠的大草原;我们虽然平凡,却一样能够走向不平凡。

  战友们,在这里让我们共诉美好的心声: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奥运加油!奉献!

  (朝阳分局 羿韡韡)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