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冼东妹对手实力惊人 女柔52KG级亚欧女力士火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日消息,虽然女子52公斤级柔道比赛并不在今天进行,但该级别的竞争可谓柔道项目中最为激烈的之一,很多选手都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中国选手冼东妹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在退役两年后复出,再度加入争金行列,而中国女力士的最强劲对手当属葡萄牙选手蒙泰罗,这虽然是她的第一次奥运会经历,但在22位选手中,蒙泰罗可谓焦点人物。

  2007年柔道世锦赛,22岁的蒙泰罗便一举获得银牌,而2006和2007年欧洲锦标赛的冠军头衔都已经被她揽入怀中,而在马德里,里斯本,丹麦维耶恩以及布加勒斯特的四站世界杯的比赛中她也都拿到了冠军头衔。这样的战绩足以证明她的实力。

  作为中国名将冼东妹来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让她一举成名,2007年四月在退役两年,并且生下宝宝四个月后,冼东妹选择复出,而在巴黎站世界杯上,冼东妹正是击败了蒙泰罗获得了冠军。32岁的她在布达佩斯世界杯上也成功问鼎。

  由此看来,冼东妹和蒙泰罗的竞争将主导柔道52公斤级的走势,而抽签的结果也让两人同在一组,这样,两人的竞争将从第一举便展开。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