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这场婚礼很奥运:司仪发令枪响 新郎持火炬入场

新人正在亲吻鸟巢信物 范晓林 摄
新人正在亲吻鸟巢信物 范晓林 摄

   8日中午12点,在南京江苏饭店合欢厅,扬州小伙孙兰海和妻子迎来了期盼了两年的奥运婚礼。

  他送鸟巢,她送水立方

  记者现场看到,整个婚礼过程洋溢着浓浓的新人对北京奥运的期待和向往之情。首先由南京知名金牌司仪海风手举被红丝带缠绕着的发令枪,在一声枪响后,新郎持火炬入场,拉开婚礼序幕。在小天使的陪伴下,新人点燃爱情圣火。一反常态的是,新人并没有走传统路线,在亲友祝福下交换戒指,取而代之的是,新郎当众送给新娘一个象征浓浓爱意、用竹篮和红线编制的鸟巢,也寓示着他要为新娘筑起一座爱巢。

新娘送给新郎的则是一个水晶的“水立方”,象征着新娘将自己纯洁的爱送给了新郎。

  等了两年就等这一天

  记者获悉,新郎孙兰海是扬州人,在香港某服装贸易公司上班;新娘金香丹是吉林人,是一名朝鲜族的姑娘,供职于美国某服装贸易公司。两人由于业务关系在青岛相识。孙兰海告诉记者,他们从决定结婚到迎来当天的奥运婚礼已有两年多了,为得就是在奥运开幕这天结婚。

  当记者问为什么选择南京举办婚礼时,新郎孙兰海兴奋地说,他之前在南京工作过4年,自从接触了南京这个文明城市,他就深深爱上这个六朝古都的文化氛围,在和新娘金香丹商量之后,就决定在南京举办婚礼。

  中午请客晚上看奥运

  新郎孙兰海还对记者说,自己之所以把婚礼酒宴放在中午举办,是考虑到亲友们到晚上8点多要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而如果放在晚上,就要提前结束酒宴了,这样不仅婚礼不能尽兴,还会影响大家看开幕式的情绪。多方考虑之后,婚礼被安排在了中午12点。

  而孙兰海也当着所有亲友和记者的面,向新娘金香丹许下了爱的誓言。新郎还说,他打算和新娘在晚上8点08分时,一起在他们的新房里观看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开幕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