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开幕式北京市民欢腾无眠 掌声欢呼声为奥运喝彩

  

乘 客 们 在 地 铁 站 观 看 开 幕 式
乘 客 们 在 地 铁 站 观 看 开 幕 式

▲ 开 幕 式 之 夜 四 海 皆 兄 弟
▲ 开 幕 式 之 夜 四 海 皆 兄 弟

 

孩 子 在 归 零 的 奥 运 倒 计 时 牌 前 留 影
孩 子 在 归 零 的 奥 运 倒 计 时 牌 前 留 影

 

▲数万观众聚集在王府井商业街观看开幕式。
▲数万观众聚集在王府井商业街观看开幕式。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杨飞越 李琳彭东 杨珂 李康宁 张子森

  石念军 张庆村

  本版摄影 左庆 陈文进

  8日晚的北京,万人空巷。人们,不在开幕式现场,就在家;不在家,就聚在广场、酒吧等场所——观看奥运会开幕式

  倒计时牌前

  最后一秒,掌声相伴烟花腾空

  “10,9,8……”8日晚8:00,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前的奥运倒计时牌,读完最后一秒。天安门前,满天的烟花瞬间绽放,掌声如水银泻地般响起。

一声“中国加油” 的呐喊,瞬间成了民众的合唱:“中国加油!” “北京加油!” “祖国我爱你!”

  一阵阵的呐喊助威声,无边蔓延:青春的年轻人来了,他们肩并肩,尽情挥舞着旗帜,忘情高喊“祖国,我爱你”;稳重的中年人来了,高喊“奥运加油”的他们,仿佛一下年轻了20岁;友好的外国朋友来了,来自伦敦的小伙子KERSWEII用生涩的汉语喊:“中国加油!”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心间再没有距离的隔阂。来自河北的宋景川和田长青激动地说:“有一个想法,从来都不像今天这样强烈——我们的祖国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更加强大!”

  晚上8时,随着一声欢呼,奥运会开幕式开始。地坛公园的几千名观众,已经和“鸟巢”走在了同一个节拍上。8点15分,全场观众齐齐起立,随着画面上的音乐,一同高唱国歌。

  酒吧

  开幕式取代歌舞表演

  入夜的北京后海灯火阑珊。 在后海 的酒吧里,游客观看奥运开幕式取代了平常热闹异常的歌舞表演。在什刹海荷花市场酒吧一条街内,只要有电视的酒吧全部爆满,酒吧内挤满了观看开幕式的客人,其中外国友人格外多。据一家酒吧老板介绍,早在一个多月前,8月8日晚的桌位就已经被预订一空,所以只好向一些没有预订的客人说抱歉了。

  “我从英国伦敦来,伦敦是下届奥运会的东道主城市。”英国人安娜专程赶到北京观看奥运会。安娜的头上系了一条宽宽的红丝带,上面写着“中国加油”的字样,手里挥舞着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

  地处南锣鼓巷106号院的“咂摸”小店,8日这天,店员们主动出来揽客,并且主动告诉您“我们这里可以看奥运会开幕式”,以此来招揽顾客,召集大伙在此聚会!

  特色小店

  “今晚只营业到7点半”

  奥运开幕式马上开始了,生意要先放一边了。不少手工作坊店、甜品店,都挂上了“营业到晚上7点半”的提示牌。在南锣鼓巷10号的“布络”特色的蜡染布制品店,老板刘宗来看到记者走进来,忙不迭地说:“对不起,你们要买就抓紧时间吧,我要关门了,得赶回去看开幕式。抱歉,连店里的伙计也回家了,抱歉哈。明天再来。”

  8日下午7时许,记者打车赶往北京火车站。京联出租公司的高立华师傅说,我们是他今天送的最后两名客人。送到后,他就要回家看奥运会开幕式直播了,而平时他都是开车到凌晨以后。“期待了这么多年,梦想终于要实现了,我可不想错过这么精彩的时刻。”高立华说。

  高校学子

  掌声为开幕式喝彩

  百年奥运,中华圆梦。这是北大学子期待已久的民族盛事。8月8日晚8点,北京大学组织开展了“圆梦之夜”北大学子集体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直播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精彩的开幕式,赢得了北大学子百余次的掌声。

  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大讲堂的二楼,一块大背景板上清晰地写着“百年梦圆,中国加油,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标语。开幕式开始后,百年纪念讲堂内所有学子们都兴奋异常,大屏幕上的一幅幅精彩绝伦的画面博得了他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从开幕式第一个节目开始,一直到最后结束,这里响起的掌声不下百次。

  北大中文系研究生谢俊在开幕式结束后说:“能够看到这一历史时刻,我感到很激动,很自豪。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一定继续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