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蛙王”将亮相水立方 菲尔普斯到底能拿几金?

  奥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将于今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战。游泳比赛向来是金牌大户,只不过这一大户和中国队关系不大。几项预赛都是给巨星热身的,巨星们的竞争还是颇有看点的。100米蛙泳、400米自由泳、400米个人混合泳都很有看点。

  先看男子100米蛙泳,拥有“世界蛙王”之称的美国选手汉森,目前是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今年7月的奥运会选拔赛中,他的成绩为59秒24,他也是同时拥有100米和200米蛙泳两项世界纪录的人。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汉森败给了日本选手北岛康介获得亚军,但是现在他的夺冠呼声最高。

  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是雅典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他已经做好了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冠的充分准备。韩国选手朴泰恒作为2007年游泳世锦赛的冠军获得者,他将成为本次奥运比赛中哈克特最大的竞争对手。

  美国天才菲尔普斯目前是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北京奥运会中,他将参加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其他3项接力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样,他的目标是摘得参赛项目的所有金牌,并打算以“8金”辉煌战绩打破美国游泳史上曾经获得过7金的施皮茨(1972年奥运会上),不过很多人认为他不会那样幸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