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238名奥帆“村民”漫步鸟巢 感受浓浓中国元素

  昨天上午,住在青岛奥运分村的238名运动员、随队官员飞往北京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奥帆中心内一反往常的喧哗,反而有一种大战来临前的宁静。

  赴京:开幕式上感受中国元素

  昨天上午,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238名运动员、随队官员飞往北京,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在这些运动员中,有多位帆船运动员担任自己国家代表团入场时的旗手。

  由于明天奥帆赛将举行英凌级和芬兰人级的比赛,因此很多代表队这几个级别的运动员都不得不留在了青岛。奥地利星级选手尼哈默就很遗憾地表示:“三年来,我牺牲了很多,包括辞掉了工作,但可惜不能参加开幕式。不过我会去参加闭幕式,去感受一下能容纳90000人的体育场是什么样。”

  虽然49人级比赛很早就开始,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葡萄牙队选手乔治·利玛还是选择前往北京,他的姐姐,参加了三次奥运会的古斯塔瓦·利玛则选择留在青岛,用更多的时间来备战。

  留守:岸上享受快乐时光

  今天,只进行芬兰人和英凌两个级别的比赛。为让参赛运动员多熟悉海域情况,组委会安排了英凌级和49人级的练习赛。但是,出席这两个项目练习赛的运动员并不多。

  参加英凌级别比赛的帆船大都选择了休息。在英凌级中,出海的也仅有英国、西班牙等为数不多的几艘帆船。英凌级的帆船还有几艘选择了下海,芬兰人级的比赛干脆就没有一条船下海。许多记者为了在赛前逮到英国名将本·安思雷,特意早早来到混合区内,等待的结果当然可想而知。

  练习赛结束后,英国队整整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给爱船涂抹了上光剂,使得整个船体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金光灿灿的光芒,预示着她们将向另一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陪同姑娘们一起涂抹上光剂的,还有她们的教练及另一名工作人员,这在之前是十分罕见的,可以看出大赛当前的她们还是享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优待。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随着善于插科打诨的两名男性抛出一个又一个“包袱”,三位英凌女孩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轻松的表情浮现在每个人的脸上,根本看不出她们有任何大赛前的紧张。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皮帕·威尔逊告诉记者,她们昨天下水的时间不长,主要目的是找找感觉并未进行大运动量和大强度训练。尽管自己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能够与两位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搭档并肩作战,她没有丝毫紧张感,反而兴奋异常,恨不得比赛现在就开始。

  西班牙英凌队也是昨日下水的3支英凌队之一,在昨日的训练结束后,她们也享受到了来自队里的优待。西班牙队的工作人员特别带来一个袖珍的小冰箱,里面装着各色水果。就这样,在陆域停船区,几位姑娘边吃着水果,边眉飞色舞地讨论着明日一触即发的比赛。

  英凌:休闲之余临阵“磨枪”

  天泰英凌帆船队的宋夏群、李晓妮和于艳丽将在今天的英凌比赛中出战,青岛小伙张鹏也将出现在今天的芬兰人级比赛中。昨天,两条即将参加今天比赛的中国战船都没有出现在海面上。

  记者在混合区采访时,宋夏群的身影出现在了陆域停船区。一身休闲的打扮,让宋夏群看起来十分轻松。来到自己的帆船前,宋夏群整理帆绳、把帆船盖好后,把一面前帆卷起,抱着前帆向奥运分村走去。

  看到记者,宋夏群笑着表示,把帆抱回去是因为有些小问题要修理一下。对于比赛,宋夏群说她会和两名队友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中国队的托纳多和星级帆船将在今天接受丈量,为了保持船身的干燥,两条帆船都没有下水。对于他们来说,丈量才是目前最主要的工作。

  外媒:新闻大战悄然升级

  就在运动员们选择在大战前养精蓄锐时,媒体中心内已经有了大战前硝烟弥漫的味道。

  前天,记者在媒体接待前台了解到,有49名外籍注册记者前来采访奥帆赛;昨天,这一数字激增到了75人。一天之内,外籍记者的数字增加了26人。

  奥帆中心媒体大厅内预设的记者座位是130个,昨天下午,每个座位前基本上都有记者的身影或是他们放下的电脑、相机。下午14时45分,混合区开放,队员不多,更映衬了记者的众多。往往是一名队员身前有多名记者拍摄采访,每条船在被拖上岸时,都会引起摄影记者的跟拍。

  帆船陆续回港,媒体大厅内的记者们又都在电脑前忙碌起来。摄影记者把照片输入电脑,文字记者整理采访到的素材,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

  组织:万事俱备只待东风

  在混合区采访时,记者看到了奥帆委主席助理袁之平。大赛在即,在这位竞赛组织官员身上看不到任何紧张的气氛,他的脸上传达出的是一种轻松和自信。

  袁之平介绍,在7日的练习赛中,竞赛团队就进行了赛场演练。演练十分顺利,对于奥帆赛的顺利开幕,各个团队都充满信心。袁之平介绍,在演练结束后的技术会议上,各方技术代表基本没有提出问题。有了赛前的实战演练,对于奥帆赛的顺利开始,袁之平充满了信心。

  昨天的演练中,BOB直播团队还对在A场地安排的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直播信号仅在媒体中心内的电视中播出,在媒体中心的电视机上,记者看到,BOB提供的信号清晰、稳定,即使在海面上拍摄的画面也没有大家想象中的摇晃感。相信,今天,在奥帆赛正式开始时,所有电视观众将看到清晰稳定的帆船比赛直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