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女子10米气步枪杜丽列第四晋级 赵颖慧无缘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卫冕冠军杜丽以399环的成绩位列第4位顺利晋级决赛;赵颖慧则发挥失常,仅打出389环的成绩排名37位无缘决赛。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表现极其出色,打出400环满环平资格赛世界纪录。

  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共有47位选手参赛,选手们在资格赛中采取立姿在距离靶子10米处,在75分钟内射击40发子弹,资格赛阶段单发最好成绩为10环,总成绩排名前8位的枪手获得决赛权。

  本次比赛高手云集,除中国双姝卫冕冠军杜丽和雅典奥运会第4名赵颖慧外,还有现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2004年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加尔金娜、卡特琳娜-埃蒙斯以及同样具有争金实力的莱希纳。

  今天杜丽的状态极佳,前三组打出满环成绩,第4组开局阶段打出一个9环,最终以399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4位顺利挺进决赛。第3次出战奥运会的赵颖慧开局不利,第1组才打出了96环。此后状态依然未能调整到最好,后三组依次打出98环、97环、98环,最后资格赛成绩仅有389环排名第37位无缘决赛。

  捷克枪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则表现最优,打出了400环满环平资格赛世界纪录、创新奥运资格赛纪录的成绩,以头名身份昂首晋级决赛。八位晋级决赛的选手具体为:埃蒙斯、加尔金娜、佩契奇、杜丽、拜尔勒、多夫冈、博加卡和纪贡。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0点30分进行,届时08奥运会首金悬念也将随着比赛的结束就此揭晓。(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