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动态

奥运会女篮揭幕战将打响 女篮目标是圆奖牌梦


  8月9日14时30分,本届奥运会女篮揭幕战将打响,中国队首战将与老冤家西班牙再次碰面。目前竞技状态神勇的中国女篮,十分想用一场胜利重回巅峰时刻,圆中国女篮本届奥运会的奖牌梦。

  目前中国女篮核心队员苗立杰、隋菲菲、陈楠逐步成熟,在4月份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中国女篮历史性地首次击败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前不久,中国女篮又先后三次与世界排名第八的老对手古巴队交锋,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由于外围三分神投手胡晓桃、任蕾受伤离队,主教练马赫又挖掘了卞兰的潜力,如今已经有不少球迷将卞兰比做女篮队中的“李楠”。

当然还有长期有伤的核心隋菲菲,尽管她伤势还未痊愈,有些比赛甚至1分未得,但马赫在媒体面前一直把隋菲菲称为世界级球员。

  北京奥运会是西班牙女篮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最好战绩是1992年奥运会上夺得第五名,上届奥运会她们获得第六名。目前,西班牙女篮世界排名第五,球队颇具实力,擅长快攻,速度快,球风男子化,作风硬朗。西班牙女篮在热身赛中遭遇伤病袭击,2007年欧锦赛最有价值球员瓦尔德莫罗大腿拉伤,已经缺席了在莫斯科进行的一系列热身赛,帕劳在莫斯科进行的比赛中脚踝受伤,目前基本痊愈。不出意外的话瓦尔德莫罗应该会登场,但状态多少会受到影响,这对中国女篮来说是很好的机会。

  2004年奥运会第9名,2006年世锦赛第12名,可以说,中国女篮最近两次世界大赛的成绩已跌到了谷底。随着战术的逐渐成形,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称,目前中国女篮已经显示了强势反弹的势头,本届奥运会将会重回巅峰时刻。与西班牙队一战无疑将影响球队的小组排名。除了必须要击败马里和新西兰队外,中国队在与西班牙队和捷克队的交锋中还要争取一场胜利,这样她们才能确保更有利的排位,必须要在首战中有更好的表现。本报北京特派记者 崔恒亮黄超 嵇玲 徐基峰

  [编辑: 刘平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