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出言谨慎难掩雄心勃勃 帆船强队英国瞄准四奖牌

  昨天上午,记者在奥帆中心媒体工作间偶然遇到了英国帆船帆板队领队史蒂芬·帕克,并与其进行了交流。

  英国队是10年来风头最劲的帆船强队,亚特兰大奥运会未获一枚金牌的尴尬纪录让他们知耻后勇。在悉尼和雅典,英国队都位列奥帆赛金牌榜榜首,并在两届青岛国际帆船赛上以风卷残云之势分别掠走4枚和5枚金牌。

而且,他们是除了东道主中国队之外,唯一一支早在2007年便取得奥帆赛全部11个项目入场券的队伍。谈到英国队的备战情况,帕克表示,除了中国队,英国队恐怕是在青岛呆的时间最长的一支队伍。过去两年,英国队的大多数队员在青岛的时间,甚至比他们在自己家乡呆的时间都长,所以他毫不担心队员们会对青岛的比赛条件有任何不适。他甚至“口出狂言”,认为英国队在全部11个项目中都有夺金的机会。帕克还略带遗憾地表示,奥帆赛每个项目只允许一个国家派一名代表参赛的规定有些不近人情,有许多英国好手因为这条规定而无缘青岛奥帆赛,譬如芬兰人级选手爱德华·怀特,虽然贵为世界排名第2,却不得不为如日中天的安思雷让路。

  在被问到英国队在本届奥帆赛上的具体目标时,帕克马上又变得出言谨慎起来,一如他此前三番五次向记者透露的,英国队在奥帆赛上的目标依然是4枚奖牌。帕克表示,尽管英国队在两届测试赛上的战绩彪炳,但其他队伍的进步也很快,所以他必须对他们予以足够的尊重。帕克预言,本届奥帆赛上,任何队伍如果能获得4枚奖牌,其中包括2枚金牌的话,就肯定会成为最大赢家。在被问及英国队哪几个项目最有机会夺冠时,帕克“钦点”了芬兰人级、英凌级、49人级和激光级。由于芬兰人级和英凌级的冠军归属将在首个颁奖日浮出水面,帕克表示,他希望那一天英国队会有所斩获,这样的话整个队伍的士气就会被激发起来。

  英国队前几天刚刚在上海度过了一个为期4天的假期,帕克表示,现在他们的第一要务就是全力以赴备战奥帆赛。谈及昨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帕克透露,只有女子470级的两名运动员会前去参加,大多数运动员都会留在青岛。帕克还告诉记者,英国队来了一个庞大的亲友团,大约有30多人,他们的到来无疑会给运动员提供无形的前进动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