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杜丽新枪犹如奥运“祥云”火炬 冀望奥运开门红

  本报记者 陈晶

  对于一个射击运动员来说,枪就是身体的一部分。而对于杜丽来说,也许枪更像是女孩子喜欢的衣服或者饰品,“出了新款”、“漂亮”、“喜欢”,杜丽就想换。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杜丽就带了一把漂亮的新枪。

  红色的气瓶、银色的枪管,外加红黑相间的枪托,尽显华丽炫美。即便是完全不懂气步枪射击的人,也会在第一眼就喜欢上这把枪。这支今天就将跟杜丽一起亮相北京奥运会的枪是德国生产的,如果不看枪托,气瓶和枪管颜色的组合跟“祥云”火炬的配色都有几分相似。

  这把10斤重的枪价值人民币2万多元,由于是奥运会的比赛用枪,一个多月前它就成为了重点保护对象,除了杜丽本人,没有人可以碰它。每天训练结束,杜丽要把它装进一个特制的大皮箱里,交由专人放到枪库保管,如果没有经过一定的手续,即使杜丽本人都拿不到它。

  照理来说,射击运动员要把一支新枪磨合到完全顺手,需要很长时间,有不少老运动员十多年都只用一支枪参加各种比赛。而杜丽绝对是“异类”。“我喜欢换枪就是因为老有漂亮的枪出现。这种枪每年都会有新款出来,出了漂亮的新款,我就想换。”杜丽笑着解释自己这个特殊的习惯,“其实这个也是心理作用,心理认可了,就不会觉得它不好。”

  “国内基本上很少这个颜色。中国人比较偏爱红色,这种款式的枪颜色很少,国内没有几支,我觉得物以稀为贵吧。”也许,除了“偏爱”红色这个理由,相信杜丽更希望手里这把枪能给自己带来一些好彩头,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一个“开门红”。

  在雅典奥运会上给中国人带来第一个惊喜的杜丽这一次自然背负了继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的重任,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是这位山东姑娘还是表现出了很强的心理素质。“心态最重要,你想开了,就可以。我觉得我对什么东西,都还是不太往心里去的。”

  “我觉得你们没必要把什么都放在我身上,就跟2004年似的,我也是突然间在没有什么人关注的情况下出现的。”杜丽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