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众明星开幕式发表观后感 称很中国很震撼很幸福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郝东智 高园

  张洪波 马安泉

  8月8日北京报道

  虽然之前已有三次彩排,但开幕式正式登场仍让众人期待。许多明星也像我们一样,成了奥运的粉丝。他们对开幕式有何观感?亲自参与开幕式演出的演员又有何特殊感受?本报记者采访了他们

  郎朗——心情超级HIGH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中,连接历史中国和当代中国,作为现代中国开篇的是郎朗长达8分钟的钢琴演奏《灿烂星空》。

  文艺表演结束后的第一时间,21时31分,郎朗就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参加开幕式的感受:“心情始终超级HIGH,超级自豪!”虽然他参加过许多大型或非常有特别意义的演出:格莱美,世界杯,白宫演出,纪念英王母亲首演……但这次,完完全全感觉不同。

  “北京奥运开幕式展现了一幅无与伦比的中国奉献给世界繁荣、世界和平、世界文化、奥林匹克精神的绝妙长卷!”可以看出,郎朗还沉浸在参加开幕式的激动中。

  谭晶——很激动很幸福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在裁判员代表宣誓、放飞和平鸽的时候,一首中英文交替,旋律优美、动人的歌曲《天空》响彻鸟巢上空,这首歌曲的演唱者是著名歌唱家谭晶。

  尽管没能在开幕式上现场演唱,谭晶仍感觉很满足。她说,“整个开幕式很精彩、很震撼、很完美。能在开幕式上听到自己的歌声,很激动也很幸福。”

  郭晓然——美得难以用语言表达

  “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太让人震撼了,美得能让人背上起鸡皮疙瘩。”青年演员郭晓然这样幽默地描述自己的震撼。显然,他找不出合适的词语。

  记者给他打电话时,郭晓然刚看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文艺演出,他激动地告诉记者,“太激动了,非常有想象力。”整个开幕式表演画卷的运用让他最难忘,演员用身体作画非常让他赞赏。

  “这次开幕式演出比希腊的演出更有想象力,演出非常好地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论语》、武术等表演气势磅礴,特别大气。其中还有很多高科技的展示,看过后让人非常振奋。”

  戚建波——美轮美奂,让人屏息

  著名作曲家戚建波刚刚从新疆赶回北京,一回到家他就立刻打开了电视看直播。

  “整个白天,我都在默默祈祷,祈祷天公作美不要下雨,祈祷奥运会开幕式顺顺利利地举行。”戚建波说。

  “第一个节目就让我很震撼,开场就气势恢宏,2008面中国古乐器缶的击打配合着灯光,美轮美奂,让人屏息。”他认为一些节目很有创意,比如我们把四大发明重新展示给世界人民,所有节目都反映了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

  “整场开幕式活动我都处于兴奋状态,尤其在看到中国代表团入场和主火炬点燃的时候,更是激动不已。”

  高健——历届奥运会中最精彩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是历届奥运会中最为精彩的一次,浓郁的中国特色洋溢在整个开幕式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赢得北京奥运会的主办权,不仅仅是要举办一届奥林匹克盛会,而且雄辩地证明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体操是中国奥运大军的传统主力,在众多世界大赛中为祖国赢得辉煌战绩,但在雅典奥运会惨遭失败。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东山再起,中国的体操人埋头苦干卧薪尝胆,进行了整整四年的艰苦奋斗,我们将以全身心的奋斗向国人宣布:中国体操定会重振雄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