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中国射击首金第一劲敌 丈夫祈祷卡特琳娜别脱靶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奥运首金即将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作为中国姑娘夺金的第一劲敌,捷克人卡特琳娜·埃蒙斯昨夜缺席了奥运开幕式,而她的丈夫马特则陪她在奥运村里一同度过了比赛前的最后一夜。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来自新泽西的美国人马特因为最后一射灵魂出窍而造成脱靶,因此错失了一枚金牌。然而那个晚上,借酒消愁的马特却被丘比特之箭射中,并且正中靶心,捷克射击选手、同时也担任电视解说的卡特琳娜·库尔科娃给了他最大的安慰,两人从此再也没有分开。

  “我当时所需要做的,仅仅是将子弹打到靶上。仅仅如此,就可以赢得比赛。”埃蒙斯回首往事时说,“这天晚上,我在当地的一家小酒馆和队友喝啤酒消愁。她走过来将手搭在了我的肩上,‘嘿,我可以和你聊两句吗?’我抬起头,心想‘喔,她这是在对我说话吗?’这真是神奇,太神奇了。”他们在去年结了婚,两人这次来北京一同住在奥运村里,马特倒插门挤进了捷克队的营地。事实上,他已经在捷克住了两年,学会了品尝捷克啤酒和这门复杂深奥的语言。

  卡特琳娜为了备战而缺席了开幕式,马特也毅然放弃了这个热闹的盛会。“如果我去参加开幕式,我会一直想着她,她比开幕式更重要。”卡特琳娜是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铜牌获得者,而这一次,她的目标显然是在中国人的地盘上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一个。

  马特说,他们早在雅典奥运会前就已经在各类世界大赛中见过面,但一直没有说过话。“她后来对我说,在那之前自己就已经迷上我了。”马特得意地说,“我们开始聊天,并且谈得非常投机。你可以感觉空气里有些什么。那时,我们都有自己的另一半。然而一年后再见,我们之间的感觉还在,而且更加强烈,我们再也不能无视它的存在了。”对于即将出征的妻子,马特只是希望她别像自己那样犯下低级错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