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赵颖慧婚后战奥运未有突破 三度征战均惨败而归

    搜狐体育讯 2000年悉尼奥运会,背负着首金压力的赵颖慧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发挥失常,以1环之差痛失决赛资格。此后,她痛定思痛,重新奋起。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赵颖慧名列第四,以0.3环的微弱差距与奖牌失之交臂。这是一次奥运射击史上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比赛,前六名选手的成绩全打破了原奥运会纪录。赛后有论者说,如果说在悉尼赵颖慧是被自己的紧张和压力所打败,那这一次,她就是输在了对手的超水平发挥上。现在,她面临的是她本人的第3届奥运。

  女子气步枪今年最热门的夺金点是山东淄博姑娘杜丽。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当时还是小将的杜丽以黑马的姿态夺得冠军,相比之下,赵颖慧已经是老枪了。

  今年的奥运门票争夺也很激烈,3月的好运北京测试赛,赵颖慧成绩一般,后来的射击世界杯分站赛只拿到两个第六名,可以说与她参加的前两届那种气势逼人的状态迥然不同。

  多年在世界步枪前沿征战,赵颖慧也需调整调整自己的人生节奏了,今年年初,她低调结婚了。虽然只是登记结婚,还没有来得及举办结婚仪式,不过现在赵颖慧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对于赵颖慧来说,结婚让这届奥运会与她所参加的前两届奥运会有了很大的不同。谈起结婚,赵颖慧还有些羞赧;不过对于结婚给自己事业的影响,赵颖慧说,现在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踏实。26岁的赵颖慧,面对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更坦然,更从容。但是即便如此,这位河北姑娘仍没有走出自己的奥运心魔,再次饮恨赛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