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奥运安保体特种部队训练日记

  4月30日 晴 星期三

  清晨,脚底血泡的疼痛把我唤醒,腿上的伤依然隐隐作痛,浑身的疲劳尚未得到缓解,但此时所在参训特种部队播放的《威严猎人》主题歌——“共和国年轻的猎人团结拼搏,不畏艰险,坚定如磐把战火硝烟阻挡在祖国花园的外边”让我着实的清醒起来。

是啊!我是参训的“公安猎人”,要勇于肩负起“平安奥运”保卫工作的重任,此时的我犹如忘记了浑身的疼痛、充满了力量,快速起床、紧急集合后,两千米跑步是每天清晨的必修科目,之后 “气喘吁吁”的在二十分钟内叠好“豆腐块”式的被子、洗漱完毕,踏着嘹亮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早餐开始了。

  上午的训练中,最苦的莫过于站军姿了,抬头、挺胸、收腹、目视前方、脚要直、重心前倾、用力往上拔,顶着春天的风沙袭击和飘扬的柳絮骚扰,一站就是半个小时。而当军姿完毕,教官下口令原地踏步走的时候,我已经动弹不得,手脚都已麻木、不听使唤了。军姿不但培养我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是挑战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我想这恰好印证了苏轼的那句古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坚拔之志.”

  接下来是队列训练,立正、稍息、左右转、向后转、齐步走,平常走神走惯了,现在特不容易集中注意力。教官随时发出的命令都要执行,稍慢都不行,方向错了更不行,但我还是不幸做错了一个动作,在教官的“笑脸”要求下,作为惩罚参加了“猎人小游戏”,原地俯卧撑三十个,之后就双手抱头起立蹲下二十个,接着就是蛙跳到二十米远以外,休息一秒钟后要蛙跳回来。还没喘过气来,教官命令我们十人组成的“猎人小组”集合,开始学习在奔跑中手持“九五式”步枪急停翻滚后跪姿射击、急停双膝跪地射击、急停侧摔射击,由于初次练习、不得要领,摔得我膝盖和胳膊上青一块、紫一块,但正是这些伤让我逐渐掌握了动作要领,而且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虽然离教官的要求还有差距,但进步欣喜地摆在了我的眼前。上午在繁忙的训练中已经过去,喊着洪亮的“一二三四”,终于可以列队回去吃午饭了!!

  下午在简单的活动之后,开始“九五式”步枪实弹射击,带队政委和教官一再强调,大家要听从指挥,不得私自动枪,枪口一定要向前。以前只是影视里看见英姿飒爽的战士们带着步枪冲锋陷阵的景象,但真正的实弹射击对我还是初次,所以心里不免有点紧张和激动。终于领到装弹的弹夹后,在教官的口令下,卧倒、装弹、打开保险、子弹上膛、准备射击,已经忘记了是否紧张,因为我得瞄准靶心了。在五声清脆的枪响过后,我们列队奔向百米远外的枪靶,不知我能否中靶?走进一看,三个十环、两个九环,原来我也可以成为神枪手的!

  一天的训练终于在教官的哨声中宣布结束,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以及汗流满面而不能擦的那种无法形容的难以忍受的感觉。但作为分局的一名新警,想要勇于承担奥运安保的重任,不仅要求我掌握深厚的公安业务基础知识,良好的警务技能和意志品质也是不可或缺的条件。

  军训不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了出来,不断磨砺我的意志品质,思想作风得到了锤炼,警务技能也在训练中不断提高,让我在以后工作中能为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房山分局 曹爱利)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