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终极悬念的谜底 每天凌晨两点李宁练在空中奔跑

  祥云腾飞,跨越五大洲13万公里的圣火昨晚在 “鸟巢”熊熊燃起。“体操王子”李宁以“空中飞人”的方式,在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了设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北京奥运主火炬,奥运圣火点燃的刹那,全场雷动,瞬间沸腾。

  张艺谋曾说,点火仪式将完美诠释 “天人合一”,当李宁一飞冲天,环绕“鸟巢”,奔跑在徐徐展开的祥云画卷上时,全世界在这“一刹那”的震撼中深深体会到张艺谋的精妙用心——人在空中自由飞翔,脚踏祥云,与月亮赛跑,这何尝不是“天人合一”呢?

  八人传递圣火归巢

  昨晚,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隆重举行,就在那幅“长卷”一次次展开,一次次惊艳时,奥运会官方终于揭晓了全世界都关注的一大焦点:谁是主火炬手?曾经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人夺三金的中国体操界名将、“体操王子”李宁将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主火炬。而李宁,也是先前呼声最高、猜想最多的人选。

  当美丽的姑娘们以手为翅,以舞助飞,完成“放飞和平鸽”的神圣使命后,开幕式的最高潮——点火仪式开始。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手持火炬,带着圣火跑入“鸟巢”,精神抖擞,许海峰一路小跑后,他将圣火传给了场内的第二棒火炬手、“跳水皇后”高敏,接下来,圣火从高敏的手中,经体操名将李小双、举重运动员占旭刚、羽毛球运动员张军、跆拳道运动员陈中、排球运动员孙晋芳之手传到了站在“鸟巢”中央类似长城高台上的李宁手中,这一刻,人群中“中国加油”的呼喊声回荡在千年古都上空,成为中华民族崛起的世纪呐喊。

  脚踏祥云圣火升腾

  李宁将如何用手中的圣火点燃主火炬?全场屏住呼吸。突然,李宁离地,徐徐升空,全场沸腾!然而,惊喜并非只在这一“飞”,李宁高举着火炬,环绕“鸟巢”的上空竟然出现了又一幅中国式画卷,它徐徐展开,画上,红色的祥云翻腾,一轮皓月明亮照人,李宁开始奔跑,在祥云上奔跑,在月亮上奔跑。月亮映着李宁矫健的身影,渺小中却足见人类飞天的伟大。跑着跑着,画卷再一次变换,在李宁的身后,出现了圣火在全国各地传递的宏大场景——火炬手们奔跑着,灿烂地笑着……展开的画卷在空中翻卷,渐渐形成一座高高的火炬塔。最后,李宁跑到了高高的主火炬下,他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引线,火焰喷薄而出,沿火炬塔盘旋而上,犹如一条盘旋而上的中国龙,将主火炬点燃,照亮夜空。此时,“鸟巢”的色彩变成了绿色,红色的祥云火炬,金色的火焰,引发了全场最响亮的欢呼,奏出了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的最强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